打疯了!历史第三年轻50分出现,还记得第一年轻是谁吗?

北京时间2月21日,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第一个比赛日,老鹰在主场129-124成功击退热火,此战特雷杨发挥神勇,全场25中12,三分15投8中,罚球19中18,拿到了50分,这是特雷杨生涯第一次50分,自然也是至今为止的生涯最高分。值得一提的是,特雷杨在这场比赛的第四节拿到了20分,是老鹰之所以能下克上的绝对功臣。
图片
刚刚打完全明星,紧接着就创造生涯最高分,对于特雷杨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除此之外,这场50分也创造了多项纪录:
——单场8记三分,生涯最高
——本赛季第5次45+,联盟第三
——二年级10次40+,历史第六人
——生涯前两个赛季11次40+,历史第一
以及在砍下这场50分之后,21岁154天的特雷杨也成为了历史第三年轻的50分先生。
图片
话至此,还记得第一年轻的50分先生是谁吗?
勒布朗詹姆斯?诚然,詹姆斯几乎承包了历史所有的最年轻纪录,他的生涯第一场50分也确实来得比特雷杨早,那是在2004-05赛季,当时同样二年级的詹姆斯在面对猛龙的比赛36投18中,其中三分12中6,罚球15中14,拿到了56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56分是詹姆斯生涯第三高分,直到2014年之前都是詹姆斯的生涯最高分。
图片
然而,詹姆斯并非历史上最年轻的50分先生,他在砍下那场56分时是21岁22天,排在历史第二,排在第一的是布兰登詹宁斯,詹宁斯在拿到生涯第一场50分的时候只有20岁52天,几乎比詹姆斯快一年,并且比特雷杨快了467天。
图片
詹宁斯的名字,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陌生。
作为2009年雄鹿选中的首轮10号秀,詹宁斯在新秀赛季的知名度可以说比同届的格里芬、哈登、库里和德罗赞还要高,原因就在于,詹宁斯在其新秀赛季的第七场比赛就砍下了50+,那场比赛詹宁斯全场34投21中,三分8中7,拿到了55分5助攻,有意思的是,当时詹宁斯的对手正是库里所在的勇士。
图片
直到现在,回忆起那场比赛依然非常震撼——他只是一个20岁的新秀,当然,这场55分也创造了非常多的历史纪录,除了最年轻50分先生外,他还打破了贾巴尔所留下的雄鹿队史新秀单场最高分,也是过去整整52年里的新秀第二高分,第一是厄尔门罗的56分。
图片
可惜的是,詹宁斯后来并没有打出来,事实证明了那场比赛他只是“昙花一现”。纵观其生涯,健康的詹宁斯会是一个合格的首发控卫,无奈活塞时期遭遇跟腱断裂,从那之后两年换了五支球队,并且在2017-18赛季结束后淡出了联盟。
图片
再回到特雷杨,不少人担心特雷杨会不会像詹宁斯那样,就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特雷杨“泯然众人”的可能性非常低,一个对比是,詹宁斯生涯从来没有接近过全明星,除了55分之外,最高分只有37分,特雷杨作为现役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两个赛季已经拿到了11次40+,他拿到50分只是时间问题,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50分在等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