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驻韩美军大邱基地限制人员出入

据《韩国时报》21日报道,韩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激增后,驻韩美军(USFK)关闭大邱基地,禁止人员往返大邱。

驻韩美军司令官罗伯特·艾伯拉姆斯将军(Gen. Robert Abrams)说:“服役人员将被禁止往返大邱进行不必要的旅行;我强烈要求所有随军家属成员、平民军务员和合同工也这样做。”

报道称,鉴于20日新增确诊病例近一半与韩国“新天地教会”成员有关,艾伯拉姆斯说:“在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完成接触途经追踪之前,从2月19日起,访问过‘新天地’教会的所有服役人员都将接受强制性的自我隔离,并强烈建议家属、平民军务员和合同工进行自我隔离”。

“所有驻韩美军大邱基地和该区域内的学校、儿童发展中心以及青少年服务活动中心于周四(20日)关闭,并于周五(21日)决定是否重新开放。”

从周四起24小时内,大邱基地禁止非必需任务和公务目的的访客出入。军方称,该指令将每24小时重新评估一次。报道还称,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驻韩美军人员或他们的家人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