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导演徐兵回应“慢”质疑:不爽的跟您说对不起

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2月20日,《新世界》在北京、东方卫视上演大结局。2月21日,编剧、导演徐兵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公开信”感谢观众的一路陪伴,并表示,因为题材背景使得这部剧显得“有点慢”,大家不太爽。“是我的错,就算扎针也要一针到底,缓缓扎入确实极不舒适。”

《新世界》中,孙红雷饰演的金海由于为人仗义、颇具人格魅力而备受观众喜爱。大结局中,始终相信结义兄弟的他再度遭铁林背叛。做尽坏事、自觉已经穷途末路的铁林,为灭口枪击金海。而金海则在生命垂危之际,终于启齿向相爱多年的刀美兰告白。两位中年人克制的爱情也引得电视机前的不少观众泪水涟涟,“金海局气”“金海下线”等话题词纷纷冲上微博热搜榜。

孙红雷演的金海被许多观众喜欢。图片来自网络

该剧的编剧及导演徐兵在“公开信”中提到,《新世界》不是谍战家族、仙侠江湖、偶像戏,这部剧的背景环境是旧世界,代表先进思想的共产主义新世界即将来到。由于该剧70集的容量,剧情在进入后半段时,有不少网友感觉节奏偏慢,内容略拖沓。徐兵在“公开信”中表示,“因为题材背景,这戏是给旧世界扎针儿的,可能针扎得有点慢,大家不太爽。通常慢下来痛疼便清晰,就有时间浮现出一些映照。但对有些人来说,本来就那么拧巴,映照怎么可以?新世界是否能到来,个人无能为力,大家只想在原来的世界尽量多得一些安慰剂。是我的错,就算扎针也要一针到底,缓缓扎入确实极不舒适。”

最后,徐兵表示,戏已播完,恩怨消散,“喜欢的再去喜欢别的,不爽的跟您说对不起。”

新京报记者。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