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各地安排免费专车 送务工人员返岗

眼下,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黔南各地也是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严格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都匀市

在都匀市, 129名务工人员在承诺书上签字、体温监测后,踏上了发往广东省的专车,专车将以“点对点”的方式,输送到所在企业复岗务工。

在出发前,工作人员再次为返岗人员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并为他们配备了水、牛奶、面包和饼干等食物和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

上车前,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返岗人员进行了实名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确保信息可查可控。大巴车上,返岗人员采取隔座乘车,乘座率不超过50%。同时,还叮嘱返岗务工人员要佩戴好口罩,工作中注意休息,定时通风换气,保护好自身安全。

三都县

在三都县, 当地为农民工返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确保他们顺利返岗复工。

此次共安排了172名务工人员, 去往浙江安吉、江苏常州、广东东莞等地返岗务工,相关部门安排了八辆大巴车进行护送,并对车辆内外进行了严格消毒, 设置了隔离区,配备了体温枪、消毒喷壶、医用口罩、食物等物资,返岗专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保障模式,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近年来,三都县通过县级组建人力资源公司,镇(街道)成立分公司,在91个村对应成立91个劳务合作社,并在江苏常州、浙江安吉等地建立党支部、金融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在广州、深圳等地建立就业服务站,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务, 10万务工群众在异地实现稳定就业 。为 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三都还将陆续安排专车, 确保农民工及时、安全、有序返岗。

罗甸县

2月18日至19日,罗甸县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专车正式启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91名在外务工人员 ,在经过体检检查后,踏上了返岗的旅程。

除了罗甸县组织专用车辆,运送返岗务工人员外,外地企业,也组织了车辆,接回返乡务工人员。

据了解, 为保证返岗务工人员顺利、安全外出务工,罗甸县及时了解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用工要求、交通管理情况, 将相关信息传递到全县每一位务工群众 。促进返乡劳动力就近就业创业和有组织外出务工, 有效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整体进程。

惠水县

2月20日,惠水县返岗专车在惠水客运站首发,免费专车载着77位务工人员分赴广东、浙江相关企业返岗就业。

几句简短的嘱咐后,各位返岗人员按秩序排列,领取免费分发的面包、饼干、水以及口罩等物品,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后登记上车,确保乘坐车辆准确无误。

为确保务工群众能够安全返岗就业,惠水县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提前做好返岗就业各项准备工作。在组织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务工人员返岗就业过程中,强化劳务运输的组织管理,将车辆调配、人员排查通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保障安全返岗。

独山县

在独山县, 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也顺利登车,赴广东东莞返岗就业。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外出务工人员 有序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并领取了200元车费补助和口罩、方便面等物资,为乘车返岗作准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外出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企业复产复工面临较大困难。独山县人社局在全面精准做实相关人员动态流向、身体状况摸排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返岗专车, 确保他们顺利返岗就业。

平塘县

平塘县也积极协调运输部门和务工企业,制订组织运输方案,帮助24名务工人员免费搭乘“专车”,返回浙江省武义县返岗复工。

在浙江武义和贵州平塘两地各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农民工有序实现了外出务工 。

为保障务工群众的安全,客座率严格控制在50%左右,采取间隔就坐方式, 同时在车辆后排设立隔离区,以防乘客在旅途中出现发热等症状时,能够及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