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复工复产包机:205名美的员工坐飞机前往广州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航空公司供图
2月21日15:07,随着OQ235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起飞,重庆航空运送205名美的集团员工奔赴广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是疫情期间,重庆首个复工复产包机。
为打造安全返工通道,重庆航空严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清洁消杀,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的员工包机飞往广州复工复产
首个复工复产包机航班由“山茶花”精英乘务组执飞,机组人员在出发前均会检测体温,执行航班期间则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同时,机上毛毯、耳机等公共物品均不重复使用,航班上配备的汉堡、三明治、水果等餐食均采用餐食纸袋独立包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导致的疫情风险。对飞机客舱,每个航程结束之后都进行严格消毒,飞机结束全天飞行回到基地后均会进行预防性彻底消毒,机务人员加大了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的频率。
此外,重庆航空在值机环节开设10个专属值机柜台,在半个小时内完成值机手续办理。在登机环节,地面工作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引导,有效减少排队距离。
从2月18日起,重庆航空面向全国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专属的出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