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自封当今联盟最强之人 放言下场战字母哥要获胜

76人历经加时赛以112-104逆转击败篮网,乔尔-恩比德全场轰下39分、17篮板,用统治级表现打爆对手,回击了近期针对他的质疑。赛后,恩比德意气风发,自封联盟最强之人。

“绝对的,”恩比德说,“全明星赛很有趣,那场比赛第四节我在比赛末段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我觉得那很棒。”

“但是全明星赛也证明我属于全明星,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就是打算继续每晚出击,努力打球,努力带队赢球,努力帮我们拿到冠军。”

此役76人缺少了本-西蒙斯,但篮网也缺少了凯里-欧文,76人开局很顺,但中途被对手打出攻击波落后。76人回应的方式就是不断把球交给恩比德,让他去单打或者传球。

“我必须这样做,我必须杀到篮下打出侵略性,”恩比德说,“我领到两个进攻犯规,我被吹三秒,还有进攻犯规,这是因为我强杀篮下,老站在篮下。如果我必须得领到三秒违例、进攻犯规,那又如何?我就是要打出侵略性。”

此役,西蒙斯因为背伤无法出战,艾尔-霍福德出任替补明显找不到感觉只得到6分、3篮板。好在,恩比德表现抢眼,托拜亚斯-哈里斯得到22分、12篮板、6助攻,刚加盟的博克斯也拿下19分。

“这场比赛就是教会了我们保持镇定,”哈里斯说,“我喜欢球队在篮网打出攻击波后的反应,我们没有垂头丧气,我们就是看着彼此的眼睛说,我们知道自己需要做得更好,打得更具对抗性,打出更好的防守完成防守。一旦我们做到,我们就可以打转换进攻,跑起来得到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这帮我们一点点填平了大坑追了上来。”

常规时间末段,威尔森-钱德勒出手绝杀上篮,恩比德送出大帽。谈及这次防守,恩比德说:“丁威迪的突破取得了一步优势,我感觉我必须得聪明点,我扑出去防一下,但不能过度去防他,我要逼迫他传球,我就是确保他传球然后送出封盖。”

北京时间2月23日,76人将同东部老大雄鹿交手,自封联盟最强之人的恩比德将同联盟公认的当下最强之人阿德托昆博交手。谈及雄鹿和阿德托昆博,恩比德说:“绝对的,我们第一次交手时痛殴了他们,但上一次他们击败了我们,所以这一次我们要上场去努力再次击败他们。”

之前一段时间,恩比德的个人表现不好,他还抱怨球权太少,现在恩比德已经进入野兽模式,他说:“我感觉前半程我就是努力让身边每个人感觉自如,我做出了让步。但如果我们要取得成绩,我必须得成为那种疯狂进攻的球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