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部无端训斥护士后被停职,发文道歉,医院:还会对患者耐心治疗

日前,一则武汉市第七医院患者训斥医护人员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经核实,该患者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后勤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保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党组会,认为其在患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无端训斥医护人员,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决定对其停职检查。

21日,朱保华在朋友圈发布道歉声明,为自己的恶劣言辞向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道歉,对网民们道歉。他表示,康复后,将第一时间捐血“战疫”。

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一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听说了这个事,但对朱保华本人不了解。”

同日,武汉市第七医院一工作人员表示,“即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肯定还是对患者耐心治疗的。”

1.视频

视频显示,一戴眼镜男士,左手攥着拳头,右手不停挥舞着说,“我叫你安排人做卫生,你七不高兴八不高兴的。”

画面外一女声说,“我给你解释…”话没说完就被男子打断,“这是你的工作你不要解释!这是你的职责,你不要说别的!你解释什么解释?”

女声再次表示给对方解释,男士却咄咄逼问,“你去看看那个卫生间,还要我看吗,还要我说吗,还解释什么啊。”

女子说,“您自己看看39床,39床我们刚刚在抢救,然后我也跟您解释说我跟领导联系过了,晚上没有安排做卫生的人。”

男士回复,“39床那个老同志都说了,那个马桶卫生就没做过。这些事,还需要跟领导说么?”

女子说,“因为打扫卫生是另外一个部门的,他们跟领导之间相互沟通,我们作为护士是联系不了的,我跟您说了我跟领导已经打了电话。”

男士最后说, “那你跟领导打了电话就行了,叫他们快来解决这个事情就行了”,便转身离开。

2.停职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官网21日发布消息,在核实此事后,单位连夜召开党组会,一致认为:在这场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医护工作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朱保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就医患者,在患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对医护人员毫无尊重感恩之心,毫无敬重之情,态度蛮横无理、颐指气使,性质恶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该局党组决定包括:对朱保华停职检查,根据调查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责成朱保华所在党支部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

责令朱保华向相关医护人员和所属医院真诚道歉,并向组织作出深刻反省和检查;

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组织各党支部深入讨论,深刻汲取教训。

3.道歉

同日,湖北广播电视台微博发布消息,称内容是朱保华在朋友圈发布的道歉声明。

声明称,“我叫朱保华,我在这里向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医护人员道歉!”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各地医护人员逆行支援武汉,本人在医护人员精心救治下病情得到好转的时候,理应心怀感恩,感谢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反而对医护人员做出这样过激的言辞和恶劣的态度,太不应该。”

“我的言行严重伤害了医护人员和大家的感情,不可原谅。在这里我怀着非常悔恨的心情,诚恳地向七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广大的医务工作者道歉,向网民朋友道歉!”

“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我现在非常后悔,深感内疚和不安,请求大家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等我康复后,一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捐血抗疫。”

“再次向那位护理人员道歉,在这里给您说声对不起!”

潇湘晨报记者 廖如云实习生 谭思慧 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