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达208例 多数与教会集体感染有关

【环球网快讯】据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新增4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208例。
韩联社此前援引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的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韩国较上午新增48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仅一天累计新增100例。
报道称,截至下午4时新增的48例中,46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其中42个病例发生在大邱市,在首尔市、庆尚南道和光州市分别出现1例、2例和1例病例。
除此之外,与新天地教会无关的2个病例分别来自首尔和京畿道。目前,韩国卫生部门正在对感染途径进行调查。
21日早些时候,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境内确诊的156例确诊病例中有98人与新天地大邱教会出现的集体感染情况有关。
两地被指定为特别管理地区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1日上午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扩大会议时表示,政府将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剧增的大邱市、庆尚北道清道郡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并果断采取相关措施防控疫情。
丁世均表示,政府将在该地区采取特别防疫措施,全面提供病床和人力物力支持。在国内累计确诊病例过百,部分地区还出现社区感染的情况下,政府将审时度势沉着应对,今后将把防疫重点由防止病毒从国外流入境内转为严防国内社区传染,尽举国之力克服疫情。如果将“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病例算作日本病例,韩国确诊人数排名全球第三。
军队系统确诊三人,海陆空全“中招”
据韩联社消息,21日凌晨,韩国忠清南道一空军军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该军官已被送往医院。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韩联社21日消息,韩国忠清北道某陆军部队一名士兵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系该道首次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据韩联社报道,该士兵曾在休假期间前往大邱市与女友见面,其女友为此前出现疫情爆发的“新天地教会”成员。据最新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要彻查参加大邱新天地教会礼拜活动和葬礼的人员。
此外,20日,韩国一名20多岁的海军士兵被发现感染,是韩国军队系统中首例确诊感染的病例。该士兵近期曾回到自己的家乡大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