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额连续3日破万亿!A股火了,基金经理怎么看?

收评君复盘日记(2020年2月21日)

成交额连续3日破万亿,科技股一马当先,军工股紧随其后。本周沪深300指数收涨4.06%,创业板指收涨7.61%。

盘面回顾

受美国拟开辟量子互联网消息影响,量子技术概念开盘大热,盘中科技股继续发力,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午盘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开始冲高,午后回落,指数随之下行,不过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强势,持续走强。尾盘一汽概念拉升,三大指数集体收红。

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合计11710.34亿元,成交额连续3日超过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11.21亿,本周合计净流入64.93亿。

基金表现

今日“科技牛”行情继续,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板块全线上扬,量子技术、光刻胶、存储器以及云办公等热点概念精彩纷呈,场内基金也是水涨船高。

涨幅较大的还有国防军工板块,国防B(150206.SZ)涨超6%,军工B(502005.SH;150182.SZ)涨超4%,国防ETF(512670.SH)以及军工龙头(512710.SH)等也有3%以上的涨幅。

上述板块相关的场外基金有: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联接A(007300.OF)、申万菱信电子(163116.O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联接A(007873.OF)、易方达军工(502003.OF)、富国中证军工(161024.OF)、前海开源中证军工A(000596.OF)等。

后市展望

科技板块强者恒强,带领A股连续反弹。

华宝基金表示,科技主线逻辑不断强化。目前市场仍然处在疫情边际转好、稳增长政策逐渐发力、资本市场改革推进的“甜蜜期”。

从中长期来看,市场的主线也较为清晰,目前“科技景气主线扩散(业绩)、居民资金入场(资金)、资本市场改革(风险偏好)”三个主线慢变量逻辑在主导市场,科技板块今年很大可能会出现估值泡沫化的过程,而主题投资将会相当活跃。

从结构上看,从两个方向上做配置,一是紧握中期景气度向上、能业绩兑现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医药、半导体、游戏、视频流量、在线办公教育等;

二是寻找短期下杀严重,中期受益于稳增长政策、会随着疫情消退景气再次向上的品种,如航空、酒店、水泥、有色等,此外也推荐估值较低、受益于再融资放开的券商龙头。

中庚基金认为,除了关注科技板块的细分子领域包括:电子制造、电力设备、机械制造及军工产业链等,也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它代表了未来产业方向,尤其是特斯拉产业链,具有长期的较高成长性。

(绝对值 柯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