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赵明:4G手机还有市场 商业上最大的问题是误判

2月21日,荣耀总裁赵明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竞争可以让产品和社会不断进步,但无脑的互黑只会让人失去冷静,割裂正常的人与人交往。 谈到产品和市场规划时他表示,4G手机还会卖,商业上最大的问题是误判。
图片
对于商业机会和市场规划,他表示,4G手机还会卖,商业上最大的问题是误判。他举例1月份春节档期每年销售最旺的时间段,今年国内市场手机销量大概三千万台左右,这个数字里可能80%以上都是4G手机。今年2月份市场下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到今天为止,2月份70%、80%也都是4G手机,甚至更高,如果出现了商业误判,全部都准备5G手机,就会错失这么好的机会。消费者选择的过程是大家对5G渐渐认可的过程,市场不存在一个开关,一瞬间拧到左边、拧到右边,它是渐变的。
对于此次疫情影响,他说,“对于手机行业来说,在零售行业尤其是线下体系中受到的冲击非常大,另外从整体上看影响会扩展到供应链,也就是生产的交付体系。对于整个行业影响都是很大的,荣耀也是其中之一。” 但同时,他认为除了不利影响之外,疫情期间移动办公、远程办公等需求在增加,这对于5G网络和5G性能的需求也会增加。“我认为这对于5G产业反倒会是一个促进,我也相信相应的政府机构和运营商能够看到这件事对中国社会带来的另一面影响。”赵明说,这会加速5G网络建设和消费者向5G手机的迁移,而疫情结束后,整个行业也将迎来反弹式增长。
图片
另外,他希望大家在网上理性发言,进行正常的品牌交流,一起打造年轻人喜爱的科技品牌。他透露,荣耀正在准备2月24日的巴塞罗那发布会,今后在海外发布的荣耀V30系列以及X系列手机,都会预装华为自有的App Gallery。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