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钰2019年业绩预亏  提示退市风险警示

【环球网 记者 刘晓旭】翡翠第一股东方金钰日前发布2019年业绩预计,因连续两年亏损,该公司提示将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东方金钰(600086.SH),是一家珠宝翡翠公司。该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其中在2018年度,该公司净利润亏损金额为17.18亿元;公司2019年业绩继续预亏,公司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金额为11.5亿至14.5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东方金钰坦言,主要受金融去杠杆政策及其他因素叠加影响,公司融资出现困难,资金流动性紧张,到期债务无法按期偿还,导致出现严重的债务违约现象,并由此引发公司部分账户资产被查封、冻结,债权人申请诉讼或仲裁等一系列问题。经公司财务部初步统计,2019年全年计提应付债权人利息及罚息约为10.10亿元。
另外,申请执行人深圳中睿泰信与被执行人深圳东方金钰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东方金钰、云南兴龙实业等合同纠纷一案,法院裁定将本案质押物作价人民币1.16亿元抵偿给申请执行人中睿泰信所有,以抵消本案部分债务。因拍卖价格严重偏低,导致账面亏损约2.14亿元,对本年损益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再者,公司预计2019年深圳市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的翡翠出现减值迹象,需要计提减值准备约4.5亿元。
还有,公司预计2019年深圳市东方金钰小贷公司发放的贷款客户抵押品出现减值迹象,需要计提减值准备约1.5亿元等。
东方金钰表示,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