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风向标|华为丁耘:之前对5G的预测太保守了,5G发展超乎想象

链家董事长 左晖

2月21日,针对自如近来的“趁疫情涨房租”争议,链家董事长左晖转发自如CEO熊林朋友圈回应称,“自如的确没有趁着疫情涨房租,一来做不出这种事,二来现在降租金都没人住,得脑子进多少水会涨房租!”

近期,不少自如租客反应,在疫情期间,自如趁不便搬家换租,肆意哄抬租金,续租涨幅在10%-30%左右。2月10号,自如涨租的消息还被网友推上了微博热搜。对此,自如CEO熊林在2月20号晚上表态称,“如有任何一例实证为趁疫情涨价,我和全体管理团队即日立刻辞职。”

熊林表示,“自如近期的价格调整,均为因产品续约类型不同,以及基于市场价格变动的既定系统价格调整,“不敢说100%合理,但绝无一例是趁疫情之机,发起的卑鄙钻营之举。”

#网友评论:原来他不是趁疫情涨价,而是本来就打算涨价#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

2月20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C市场已趋稳,未来几年可能会有增长。

杨元庆称,PC市场去年出现了多年以来的恢复增长,“我认为,PC市场已经趋于稳定,可能未来几年也会有所增长。首先,PC的换机时间已经从三四年延长到五六年,但是PC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还是需要更换的”。

他认为,过去一段时间,手机的增长确实较快,但手机是消费工具,而PC是创造工具,消费越多创造也就越多。所以联想对未来PC的增长是有信心的。而手机业务,疫情对国内部门厂商的影响比较大,但对联想影响可能较小”。

#网友评论:这么没信心吗?#

华为运营商BG总裁 丁耘

2月20日下午消息,华为今日在伦敦举行产品及解决方案发布会。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演讲中表示,之前有人说自己对5G的预测过于激进,但实际上过于保守了。他举例称,此前预测2020年第四季度5G手机会降到300美元以下,结果在2019年底就实现了。

“5G在部署、生态和体验等方面的发展超乎想象。”他说。他还透露,截止目前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超过60万个。而为了推动5G发展,丁耘宣布启动“5G合作伙伴创新计划”,华为在未来5年内将投资2000万美元,支持5G创新应用。

#网友评论: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

微软CEO 纳德拉

2月21日,根据墨西哥政府周四发布的宣传视频,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表示,未来五年将在墨西哥投资11亿美元。

纳德拉称,这笔投资将“重点致力于为(墨西哥)全国各地的个人和组织扩大获得数字技术的途径”。他还补充称,微软将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以提供“客户服务,帮助每个组织真正获得优势和推动数字化转型”。纳德拉表示,微软还将投资于培训实验室和技能项目。

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每日早间会议上表示,微软的这笔投资表明,墨西哥是个颇具吸引力的投资去向,并表示墨西哥拥有强劲的本币、稳定的通货膨胀和审慎的政府债务管理。

#网友评论:请也赐予我一笔投资吧,我也挺有潜力的。#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 埃隆·马斯克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网站宣布对外招聘人工智能人才,他强调说,博士学位不是必须,“即使你高中毕业我也不介意”。

马斯克更加强调求职人对于所从事专业(比如人工智能)拥有深刻的理解,并且具备过硬的技能,比如编写程序代码。

“如果有人从一所伟大的大学毕业,这可能表明他们有能力做大事,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看看像比尔·盖茨或拉里·埃里森、史蒂夫·乔布斯这样的人,这些人没有大学毕业,但如果你有机会雇佣他们,那当然是个好主意。”马斯克如此表示。

和学历相反,马斯克说他寻找“求职人具备非凡能力的证据”。如果某个人过去有杰出成就的记录,那么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到未来。

#网友评论:有能力反而难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