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腿做的椅子,你坐得下去吗?

一对大象脚做的脚凳,20张豹皮做的鞋子、帽子和钱包,装着一袋袋干枯海马的板条箱……这些都是在机场和过境处被查封的物品,摄影师Britta Jaschinski将人类与自然界互动中的黑暗面展示出来,并试图以此探究到底是什么驱使着人类对野生动物源源不断的追求。人类对野生动物制品的需求会给它们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导致物种灭绝。枪响之后没有赢家,而射向大自然的子弹已经上膛......

撰文:Alexa Keefe

摄影:Britta Jaschinski

摄影师Britta创作的作品

要的不是美感Britta,

而是震惧。

人们把还未出生的老虎胎儿从母虎体内拿出,以供展示。

原始本能?

曾经人类与野生动物是杀与被杀的关系,虽然这早已成为过去,但Britta认为人类的原始本能依旧存在,从战利品狩猎和某些传统的医疗实践便可见一斑。

比如一些传统医疗认为食用动物的特定部位可赋予人类这些动物所拥有的力量:人们觉得购买了虎制品或许就可以拥有和老虎一样强大的能力;还有一些人将虎骨酒视为增强性能力的良药。

一些源于野生动物的中药

(图片来自摄影师Jaschinski在“一席”的演讲)

海马被认为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名贵中药,具有补肾壮阳等功效,备受人们青睐,男士们更是“情有独钟”。

从板条箱中查出的干枯海马

人们对穿山甲鳞片的需求,导致穿山甲成为全世界走私数量最多的哺乳动物

穿山甲鳞片

“我认为在原始部落时代,人类有获取支配权的原始需求,毕竟这关乎生存。但现在我们早已远离这一阶段,人类的进化在这里出现了差错。”Britta说。

这个笼子用来榨取熊的胆汁,熊会在这样的笼子里被压得扭曲。虽然我国政府已明令禁止,但它依然存在于一些偏远农场。

(图片来自blueriderart.com)

这只身体变形的熊,已经在上图的笼子里生活了30年,也就是说它的终生,都活在地狱般的折磨里。

(图片来自blueriderart.com)

利欲熏心?

“一个物种越稀有功效越好,它能带来的利润也越丰厚,人们想拥有犀牛烟灰缸是因为它值很多钱。

犀牛烟灰缸

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是世界上最严重的非法交易之一,每年的交易成交额高达250亿美元;而对于有偿狩猎的猎人而言,杀死一只长颈鹿便可轻松获得一万美元的报酬,这样的暴利自然会有人心动。

或许我们可以通过教育去阻止狩猎行为的发生,以保护野生动物,但是如果不改变消费行为,停止对野生动物用品的需求 ,那么这种杀戮是永远不会停止的

豹皮做的衣物和饰品

熊掌拖鞋

大象脚凳

犀鸟的头部是制作雕刻品的“上佳之选”。

“我知道在中国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要购买这种东西,中国有十几亿人,他们只占极小的一部分。但是有时候只需要两百个人就能让一个物种灭绝”Jaschinski说。

娱乐致死?

无论是动物表演,还是圈养狩猎(将老虎等野生动物关在小范围内进行短距离射杀),亦或是其他想都不敢想的折磨方式,人们似乎都在享受动物被虐待时的痛苦,似乎从中可以获得无与伦比的病态的快感

束缚于动物表演服装里的猩猩

(图片来自blueriderart.com)

人们把还未出生的老虎胎儿从母虎体内拿出,以供展示。

因为疫情无法出门的我们尚且为之烦躁,更何况下面这只生活在纽约科尼岛水族馆的白鲸,忍受了34年封闭!而且陪伴它的只有污染的水域直至死去......

摄影师Jaschinski在拍摄时被这张照片所震撼,决定用镜头来捕捉野生动物所遭受的苦难,她将其命名为《无声的鲸鱼(silent whale)》。

(图片来自blueriderart.com)

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Jaschinski表示自己不想赋予野生动物其他的光环和意义,但她强烈赞同生物学家和作家爱德华·威尔逊的观点——每个物种都是杰作,都是经过其审慎和天才的创造的。

你知道吗?看起来遍布非洲的长颈鹿都已经成为了濒临动物。

(图片来自blueriderart.com)

这是一只猩猩挥舞拳头的剪影,Jaschinski将它命名为《反抗》。

当我们杀死了这个地球上其他的所有生命,这个地球还值得我们继续生活吗?”也许不会有那一天,因为大自然会以她的方式来“教育”我们,正如中国主持人董卿所言,“如果我们失去了平衡,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黑豹

星星之火

“永远不要怀疑一小群有思想、肯付出的人能改变世界。事实上,世界正是由他们改变的。”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这样说。

幸运的是,我们拥有了这样一群人:

摄影师Britta Jaschinski

(图片来自blueriderart.com)

Jaschinski已经和其他20位野生动物摄影师共同合著了一本书,其中包括国家地理摄影师Charlie Hamilton James、Klaus Nigge、Michael "Nick" Nichols、Brian Skerry以及Brent Stirton。他们希望通过这本书增强公众的动物保护意识,帮助扼制人们对野生动物制品的需求。

濒危猴类的头骨

“如果不能拍摄照片,我也会找到另一种方式来呈现野生动物走私的问题。我试着替动物发声,否则它们的声音将不会被听到。

图为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的官员没收的一个斑马头标本,这只是美国国家野生动物储藏库保存的——近150万件野生动物制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