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疫情结束,迎你做我最美的新娘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 王茂辉 毛松 孙卓

“老公,对不起!我们把婚礼推后吧。”这天,刚拿到手机,拨通妻子的电话,士官王茂辉就听到电话那头妻子陈梦的声音:“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病人们需要我,我不能休假了……”

△陈梦。

王茂辉和妻子陈梦是一对领了结婚证一年多却至今没办婚礼的夫妻,王茂辉是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的一名军人,妻子是武汉市第四医院的一名护士。

听到妻子的声音,王茂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因为这是一个多星期以来,他第一次联系上妻子。腊月二十七,离他们的婚礼只差7天,正当他规划假期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妻子选择延迟婚期,毅然坚守岗位。

听到妻子的决定后,作为丈夫的王茂辉心中有一丝失落,随之更多的却是担忧。“老婆你不要多想,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平安安!”王茂辉安慰着妻子。

“老公,还是你懂我。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疫情过后,我会穿上婚纱,等你来娶我!”电话那头,妻子陈梦开心地说道。

短暂的通话结束后,王茂辉翻看着湖北的新闻,默默为在抗“疫”一线的妻子加油,期盼着疫情早日消散,爱人平安归来。

△王茂辉写给妻子的信。

这些年,妻子对自己付出了很多。王茂辉每次回想起来,都忍不住心酸。那是2019年2月14日,王茂辉和妻子结束了爱情长跑,领了结婚证。然而短暂的团聚后,因为部队有紧急任务,他便匆匆返回单位,没来得及举办婚礼。

△2019年2月14日,王茂辉和妻子领到了结婚证。

“我们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呀?”这是他们领证以后,妻子对王茂辉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王茂辉任务较多,原本为婚礼计划的探亲休假一推再推,只好无奈地对妻子说:“我们再等等吧!”

“正月初六结婚怎么样?那时亲戚朋友都在家,多热闹呀!”在一次通话中,陈梦满心欢喜地告诉丈夫自己的想法。“好呀,没问题!”这边的王茂辉也兴奋地答应着,将探亲休假的计划提上日程。

日子定好后,双方父母就开始忙碌起来,王茂辉的母亲在电话中不止一次地告诉他,家里一切已准备就绪,只等你们回来。

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王茂辉开始担心本就经历周折的婚礼能不能如期举行,更担心自己的爱人是否平安。最后,原本期待着婚礼的陈梦不舍地作出了推迟婚礼的决定。

病毒无情,人有情。夫妻二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而奋斗着,他们共同期盼着疫情结束的那天。

△婚纱照。

王茂辉暗暗下定决心,等疫情被驱散,武汉的樱花绽放时,定要亲自去迎接他最美的新娘……

(军报记者微信·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