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后卫:当年我在贝尔萨的会上睡着了,他居然没有批评我

本杰明·门迪,曾经的足坛最贵后卫,在加盟曼城头两个赛季只出场23次,拿到4座冠军,期间还跟随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开挂般的运气,除了反复的膝盖伤势和在社交媒体上没头脑的表现。英媒《442》2020年3月刊对本杰明·门迪进行了专访,谈到了法国人经历的三位名帅,以及他在场下是个如假包换不折不扣的逗逼。以下为门迪在法甲联赛踢球的经历:
图片
在勒阿弗尔度过了令人鼓舞的两个赛季后,其他球队对门迪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先是来自桑德兰,然后是整个英超联赛。2013年时,那些球队非常想要他,但心和头脑最终说服门迪以大约35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马赛。
“在勒阿弗尔,有一个很大的分歧:有些人喜欢巴黎圣日耳曼,有些人喜欢马赛,”门迪回忆道。“当我们一起看法国德比的时候,房间里会分成两批人。但是有一天,我去了韦洛德罗姆球场球场。我看到了他们的感受,球场的氛围,我对自己说,‘我想在这里踢球’。一年后我签约了。
图片
“我的确跟桑德兰碰面,我们也谈过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我真的很想在出国旅行之前在法国有些成绩。我不想就这样通过一扇小门离开法国足球,我想做点大事,然后我就可以去英国了。这就是为什么我更愿意去摩纳哥接受另一个挑战,而不是在那之后去英国。”
门迪和他的梦之队在马赛度过了忙碌的三个赛季,在这三个赛季中,球队分别获得了第6、第4和第13名,炒掉了5名主教练,卖掉了一些明星球员。整个俱乐部难以有片刻安宁,但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包括在比尔萨的带领下,他执教了一个完整赛季,并在2015-16赛季首轮后辞职。
“我还年轻,所以在我的前两年我可能有点疯狂,”门迪说。“但我喜欢这个俱乐部。没错,他们现在的财务状况可能很糟糕,但他们在联赛中表现得很好,球场上总是挤满了人,你每天都想为球迷和他们热爱自己球队的方式而战。我在那里有很多教练,有些教练工作得不是很好,但这都是很好的经验。不管你是谁,只要你在球场上努力踢球,他们就会支持你。如果你是个大人物,却不在场上卖力,那是没有用的。”
图片
门迪在比尔萨手下的表现尤其出色,但这位传奇阿根廷教头的任期内并非按照惯例开始的。
“是的,他很特别,”门迪笑着说。“录像分析!会议!对我来说,当你在法国的时候,你需要试着说法语,但是他总是说西班牙语——这是因为他只专注于比赛。他总是有一个人帮他翻译。”
“他手下的第一场比赛,我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一些工作人员在那里开玩笑。他不喜欢他们。所以在那场比赛之前,他告诉他们不要来了——只有教练、球员,比尔萨和队医。我们都认为,‘这个教练疯了’。但在那之后一切都好了——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出色的教练,你必须尊重他所做的一切。”
图片
“有一次,我在开会的时候睡着了。我醒了后很害怕。后来他对我说:‘如果你睡着了,那也不错。总有一天你会开窍并学会倾听。你会意识到一切。’我看到了,我学到,我问他请教问题——这对我帮助很大。”
比尔萨在2015-16赛季首战输给卡昂几分钟后就宣布辞职,这为米歇尔治下的赛季定下了糟糕的基调。马赛最终排在第13位,卖出了包括帕耶在内的6名主力之后,而球队整个赛季总共打平了18场比赛。在那之后,门迪也是时候离开了——但他不知道在2016-17赛季加盟摩纳哥将是一个多么鼓舞人心的决定。摩纳哥打破了巴黎圣日耳曼对法甲联赛的统治,在雅尔丁的带领下以8分的优势赢得了法甲联赛冠军,并带领一堆超新星闯入欧冠半决赛。门迪说,这是一件真正特别的事情。
图片
“当你在曼城的时候,环顾四周,你不会有任何抱怨,”他点了点头,指着外面广阔的伊蒂哈德球场。“在摩纳哥,情况就不同了:我们只有一个小更衣室,外面有一个可移动的咖啡厅。但我们不在乎这些,球员们只是喜欢在一起,在晚餐时开玩笑。我们来自很多国家,但我们像一个充满爱的球队在一起的生活。并不是每个地方的球队都是这样,但在摩纳哥我们一起踢得很好,所以球场上的感觉总是很好。”
虽然最终在冠军联赛决赛中被老道的尤文图斯淘汰出局,但在16强中淘汰曼城——双方打成6-6后,他们凭借客场进球晋级——对这些球员的帮助可能比其他任何事情都要大。
图片
“当然,我认为这是他们签下我的部分原因,”门迪告诉《442》。“我们和他们踢了两场比赛,第一回合以5-3输给了曼城。你知道那种觉得自己能做点什么的感觉吗?对阵曼城的第二个进球,苏巴西奇让球穿过他的手,老实说,我对他很生气。但在第二场比赛之前,我们对自己说,‘付出一切,无怨无悔’。我们都要去为一切而战,从比赛一开场就这么做,你可以感受到那种感觉。我们3-1赢了,苏巴太棒了!”(Qfw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