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退烧止咳药须实名,朝阳药店扫码即可在线填报

实名登记购退烧止咳药,无需依靠人工在纸质表格上手写填报,2月20日零时,朝阳区“退烧止咳类药品销售信息填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药店工作人员手机扫码即可上报。

从2月12日起,实名登记购买退烧止咳药在本市各个药店开始执行,用于疫情的防控监测。登记的过程中,如何避免人工登记繁琐、迟滞等缺点?对此,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紧急研发“退烧止咳类药品销售信息填报系统”。药店工作人员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信息填报”界面,再通过之前下发的每个药店专属的用户名、密码登陆,即可及时对药品销售信息进行填报。

记者了解到,2月20日零时,该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政府和监管部门可实时查看本辖区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时填报的信息,及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排查隐患,消除了信息共享不及时不对称的“梗阻”。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楠

编辑:蔡文清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