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人一心想上位,为何不趁偷试怀孕?林黛玉用两个字警告!

《红楼梦》之所以如此成功,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塑造了很多经典的人物形象,上到贾宝玉、林黛玉、王熙凤等这些主要人物,下到丫环和婆子这些贾府里的下人。总之,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被作者曹雪芹塑造得十分成功,且各具特色,叫人过目不忘。而身为一名丫环的袭人也是书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袭人这个丫头颇有心机,甚至还一心想上位,那么她当初为何不趁偷已怀孕?林黛玉用两个字警告!
图片
虽然袭人看起来无论是相貌还是性格等各方面都不如晴雯那么好,但是却一直深得贾宝玉的青睐。那么,她究竟是如何俘获了贾宝玉的心呢?其实就是她的心机很深造成的,她甚至可以说是《红楼梦》里边最有心机的丫环了。和她比起来,晴雯就显得单纯和善良得多了。因为这样,袭人才能从始至终都留在贾宝玉身边,但是晴雯最后的结局却是十分凄惨,令人扼腕叹息。
图片
书中,袭人早就在心里认定贾母将自己给了贾宝玉,于是,她更是无所顾忌地和贾宝玉初试云雨情。此事因为是秘密进行,所以似乎没人知道。后来,有一回,因为晴雯不小心惹恼了贾宝玉,两人就大吵了一番。袭人见状急忙上前去劝架,却因为不小心说了个“我们”而被晴雯揪着不放。当时,晴雯直接把袭人大骂一通,甚至提到袭人和贾宝玉的偷试一事。袭人一时间颜面扫地,无地自容,自然也是无言以对。
图片
贾宝玉为了保护袭人,一怒之下,甚至想要撵走晴雯。恰在此时,林黛玉及时出面劝解,因为她的出现才让这场争端平息下来。不过林黛玉一向是嘴不饶人,对谁不满都会用犀利的言辞大肆抨击一番,今日也不例外。她知道袭人也喜欢贾宝玉,算是自己的情敌,所以她也没给袭人好果子吃,很快就望着袭人嘲笑说:“好嫂子,你告诉我,必定是你两个拌了嘴。”
图片
袭人非常尴尬,忙说自己只是个丫头下人,哪里会是什么嫂子。林黛玉却继续笑道:“你说你是个丫头,我只拿你当嫂子待。”林黛玉真是十分机灵,也不明说,只是用“嫂子”两个字作为警告,希望袭人能够把自己的上位野心有所收敛,这也就是为何袭人不趁偷试怀孕的真正原因。不过,林黛玉也因为说过这番话从而得罪了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