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探探借黄晓明婚礼照推广;吴海军:京东去年双11逼神舟二选一

暴风集团: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公司向歌斐支付4.7亿元
图片
2月20日下午消息,暴风集团发布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业绩预告的编制工作,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公司员工持续大量流失,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近期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
吴海军爆料:京东不准神舟参加天猫双11,强行降价
图片
2月21日下午消息,神舟电脑发布微博关于京东拖欠货款一事,已发起诉讼。此后双方两度回应,对神舟是否违规各执一词。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发布微博称,京东去年双11不准神舟参加天猫双11活动,未经神舟许可,强行将神舟产品降价。
吴海军在微博中表示,京东去年双11逼迫神舟二选一,不准神舟参加天猫双11活动,神舟断然拒绝!随后京东未经神舟许可,强行将神舟产品降价。经再三抗议,京东依然我行我素,并声称双11有“百亿补贴”,无需神舟承担任何费用。然结算时却要求神舟支付1559万返利,神舟不同意,京东就扣下了全部货款 。
@神舟电脑 官方微博也表示,为了逼迫神舟支付1559万元返利,京东对神舟采用了五大酷刑:1、产品搜索降权;2、不让参加任何活动;3、缺货产品不予订货;4、全线产品下架;5、不予结算货款。
携程:疫情期间司机减免50%保证金,结算比例上调13%
图片
2月21日下午消息,为了缓解疫情对用车行业带来的挑战,帮助合作伙伴加快复苏,近日,携程面向用车司机及供应商落地 “同袍”计划,启动“战疫津贴”、全免软件使用费、降低服务保证金等8条扶持政策。
针对特殊时期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司机和供应商,携程用车出台扶持政策,启动“战疫津贴”,2020年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为合作司机提供5元/完单补贴,为合作供应商提供3元/完单的补贴,用于服务过程中所需的安全保障及防疫物品等。
为缓解合作供应商资金压力,平台减免50%保证金,并对已缴纳全额保证金的供应商,分批返还剩余额度,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BOSS直聘:全国蓝领平均复工进度56%,平均招聘薪资7108元
图片
2月21日午间消息,据BOSS直聘与城市服务业招聘平台店长直聘联合发布的《2020春节后蓝领复工进度观察》显示,截至2月19日,全国三大行业蓝领复工进度恢复到正常年份同期的56%,三大行业蓝领节后平均招聘月薪达到7108元,较2019年四季度增长16.8%。
报告指出,2月10日之后,蓝领招聘需求开始复苏。招工需求恢复最快的是生产制造业,节后第二周环比增幅65%;其次是供应链/物流业,需求环比增幅47%;服务业需求恢复最慢,环比增幅33%。
春节后两周,供应链/物流业的平均招聘薪资为7520元,较2019年四季度均值高出近800元。招聘需求恢复最快的是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环比增幅达到72%,需求量最大的岗位便是快递员,比例占到15.8%,且仍呈现持续增长态势;配货员招聘比例同样占到10.0%。
探探借黄晓明婚礼照片推广产品,法院判决赔款并道歉
图片
2月21日消息,凤凰网科技援引天眼查法律诉讼据数据表示,2月18日,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一条法律诉讼信息,原告为知名艺人黄晓明。
裁判书显示,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在其公众号上使用了黄晓明婚礼照片,并利用其进行推广自家的产品。黄晓明认为探探利用其名人效应,为公司牟取不正当利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探探公开赔礼道歉,并且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等。
被告方辩解称,他们使用的均是公开发布于网络空间的黄晓明婚礼照片,黄晓明作为公众人物,应容忍此行为,他们为合理使用,不构成侵权。法院审理后认为,探探使用黄晓明肖像且的确有商业推广行为,侵犯了黄晓明肖像权。
报告:中国5G智能手机销售量全球第一,华为占主导
图片
2月21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称,5G网络即将在美国各地推出,但这里却不是5G智能手机的最大销售地。相反,中国买下了全球最多的下一代智能手机。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去年,全球5G智能手机总销量的近一半来自中国,华为(包括其子品牌荣耀)在全国5G智能手机销量中主导地位,占到近四分之三的5G市场份额。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广国内市场。华为和荣耀也是中国仅有的两个主要厂商,在2019年销售量保持增长趋势。根据报告,苹果和小米的销售量均大幅下跌20%多。
另外,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19年5G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为1900万部——预期到2020年将激增至1.99亿部。
左晖回应自如涨租争议:降都没人住,脑子进多少水会涨
图片
2月21日上午消息,链家董事长左晖转发自如CEO熊林朋友圈并发文,自如减免武汉租客50%及全部服务费。
自如CEO熊林昨日发布微博回应“自如趁疫情大涨租金”质疑,他表示,自如近期的价格调整均为因为产品续约类型不同,以及基于市场价格变动的既定系统价格调整。熊林称,如有任何一例实证为趁疫情涨价,自己和全体管理团队即日立刻辞职。
麦肯锡:2030年之前5G只会覆盖全球25%的人口
图片
2月21日消息,麦肯锡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无线产业将会投入巨资推广5G网络,但在下一个10年里,第一波5G浪潮并不会惠及大多人。
麦肯锡预测,第一轮5G部署将会投入7000-9000亿美元,2030年之前覆盖全球25%的人口。不过享受5G网络的只是生活在美国、中国、欧洲富裕发达地区的民众。
5G网络的下载速度比现有4G网络快10倍,每个基站连接的设备数量增加100倍。不过由于5G网络需要安装昂贵的设备,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5G网络只会覆盖特定地区。报告还称,在2030年之前,低频段和中频段5G网络将会覆盖全球80%的人口,数量约为70亿,只是质量各有不同。
SA:2020全球5G智能机市场受疫情影响,预计出货量1.99亿
图片
2月21日消息,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99亿,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今年5G智能手机销量也会放缓。
据Strategy Analytics总监Ken Hyers预测,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将是2019年1900万台的10倍,到达1.99亿台。Ken表示,5G细分市场将成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而5G渗透率将从2019年全球所有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增长到2020年的15%。
目前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和德国是目前最大的5G智能手机市场。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20年,这五大国家和地区合计将占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的90%。
格力成立医疗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含医护人员防护用品
图片
2月21日上午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8日,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由格力电器的运营主体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其中,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第Ⅱ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设备、生理参数分析测量设备、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