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才新政: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

中新网南昌2月21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人社厅、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建立职称评聘激励机制,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举办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线下学习培训、职称集中评审、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书发放、人才项目评审、各类专家人才服务活动、博士后交流论坛等聚集性活动。2020年上半年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开展,暂缓职业资格纸质证书发放和补办。

根据江西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专业技术人才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需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可按管理权限经同意后,简化招聘程序,设立招聘绿色通道。

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在申报评审职称时,同等条件下用人单位优先推荐,其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历视同完成下基层服务经历和当年度继续教育学时任务,其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可作为评审职称的重要业绩成果。

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申报评审职称,其中对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可不受学历、资历限制,免除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答辩要求,直接审定高一级职称(“以考代评”的职称除外);获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省级工作部门表彰或记功以上奖励的,可提前一年申报(报考)高一级职称(资格)。

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在岗位聘用时,同等条件下用人单位可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获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省级工作部门表彰或记功以上奖励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援助湖北的医务防疫人员,以及在省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承担一线救治工作的医务防疫人员,现已取得专业技术职称或已符合岗位层级内等级晋升条件的,本单位岗位没有空缺,可为其申请设置特设岗位予以聘用,待岗位空缺时及时纳入岗位管理。

此外,对援助湖北、在省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承担一线救治工作的编外医务人员,可采取定向招聘方式择优聘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