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技工学校389名学子陆续赴企顶岗,助企复产

2月20日起,象山港高级技工学校的389名学生将在14名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奔赴我县多家企业顶岗实习。
2月20日下午,在宁波立强机械有限公司车间,技工学校15数控高级工班班主任胡波看到学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心中很是欣慰:“19日晚上10点半,在家长群里发出‘去企业顶岗实习的倡议’,随即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大力响应支持。20日上午7点半,已经有学生在家长开车护送下到达公司。有些交通不便的学生,公司派车上门接。我班报名顶岗的学生均已到岗。”
图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波立强机械有限公司原有的100余名外地员工,实际到岗仅30多名。盼来了技工学校这批学生,企业负责人徐贤国略略松了口气:“他们接受了4年多的专业学习,上手很快,不光会制造产品,还会维修机器,是一批既拥有大专学历又拥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很希望他们今后能一直留在公司里,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他也表示,顶岗期间,公司会给予学生们相应的报酬。
据介绍,为有效解决制造业企业用工不足导致的复产率偏低问题,县经信局从针织服装、机械模具、电气、机电等行业排摸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政府推动、企业发动,精准对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从而推动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