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实力到底有多厉害?整个梁山能打败他,只能找到这三人

《水浒传》中,梁山上的好汉有一百零八之多,但真正大量篇幅来描写的也不过几十来人,武松便是其中之一。提起武松,大家对他的故事都耳熟能详,景阳冈上醉打老虎,帮亲哥报仇杀潘金莲和西门庆,醉打蒋门神,血溅鸳鸯楼等。尤其是他在喝了店家那“三碗不过岗”的酒之后,在醉酒状态下不用武器,直接靠自己一身力量,将景阳冈那只伤了二三十个人老虎给打死。为了凸显武松的厉害,在他打死老虎以后,官府组织了十多个手持武器的猎户去打老虎。一个光凭自己的力量就超越了十多人个壮汉的武松,在书中有三人不仅可以正面与他对敌,甚至还能打败他。

第一个:卢俊义

卢俊义,又叫“玉麒麟”,是梁山泊上的二当家。他虽然出身富豪家庭,但武功堪称梁山好汉排第一,《水浒传》中施耐庵对他的评价是“丈二钢枪无敌手,身骑快马腾云,人才武艺两超群。”卢俊义本是不愿意上梁山的,为此宋江等人为了激他,特意弄了个车轮战,派众多好汉与他交手。武松与他打架,三个回合,就被打跑了。打完之后,他对武松只说了一句“你这斯何足道哉。”

只不过这一次是交手,很多人说是试探性的,并不属于真正的打架。让他真正一战成名的是曾头市一战,晁盖被史文恭射杀,他前去报仇,在其他好汉还在商量对策的适合,凭借自己马上战斗的好功夫,直接将史文恭活捉。

第二个:关胜

关胜作为关羽的后代,手持青龙偃月刀,身高八尺五六,武松只有八尺,换算成现在,关胜大约1米96,而武松则是1米85左右。而且在书中,关胜一人大战林冲、秦明两人,不分胜负,这二人一个是禁军教头,一个是兵马统制,这意味着关胜的武功绝对比林冲高。而武松作为和林冲差不多战斗力,面对关胜,还是略逊一筹。

第三个:鲁智深

这位拳打镇关西的鲁提辖,大家都知道,他能将一棵上百年的柳树直接从土里拔出来,这需要的力气,比起景阳冈上的那只老虎还多。况且鲁智深的那长五尺的禅杖,作为他的武器,重六十二斤,他的力气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