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挪威合作研制唯一第5代巡航导弹,节省10年时间

据俄塔社2月21日报道,美国雷神公司新闻服务部门周四发消息称,美国雷神公司和挪威康斯伯格公司(Kongsberg)将在2023年之前制造出用于装备F-35“闪电II”隐身战斗机的唯一内置巡航导弹——JSM(联合攻击导弹)。

雷神公司在消息中称,“雷神公司和康斯伯格公司计划在2023年让JSM巡航导弹进入初始战备状态(即研发的最后阶段),并开始列装挪威皇家空军。”

该公司指出,挪威空军在2018年从一架F-16“战隼”战斗机上成功测试了JSM巡航导弹。雷神公司补充说,导弹的运行测试将在2020年继续进行。

该公司在新闻稿中指出,JSM将成为唯一的第五代巡航导弹,将部署在F-35战斗机的内置武器舱。雷神公司还指出,与挪威康斯伯格公司建立的合作关系使该公司节省了10年的研发时间。

JSM巡航导弹的射程将超过150英里(约260公里)。雷神公司补充说,该导弹将配备一个红外制导弹头和一个可以改变飞行路线的导航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