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安家》今晚上映,能否大火,还要看三点

进入2020年以来,职场剧似乎成为当下的流行剧,前有靳东主演的《精英律师》后有黄轩,佟丽娅主演的《完美关系》,如今娘娘孙俪主演的职场剧《安家》将在今晚播出,娘娘的影迷对这部剧可以说备受期待。

《安家》可以说未播先后,19日官宣定档,《安家》将在21日北京卫视播出,随后爆出该剧原名叫《卖房子的女人》因为版权问题不得不改名,犹记得《精英律师》被曝出是翻盘的美剧的时候,观众群情激奋豆瓣评分更是直线下降;

不过不同的是《安家》购买了日方的版权,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工升级,不知道这样的改编观众能否接受;还记黄磊的《深夜食堂》吗?同样是购买日剧版权,经过加工与改良,结果被观众喷得一无是处,豆瓣给出了耻辱性的2.8分,从前车之鉴中看,孙俪的《安家》真的话题十足。

除此之外,孙俪与邓超夫妻最近也是不是太顺利,面对疫情很多明星纷纷慷慨解囊,网友将明星捐款的多少,作为衡量艺人道德水平的标准,虽然孙俪与邓超也捐款了,可是很多网友认为凭借他们的片酬,只捐几十万太少,认为两人太抠,甚至拿网红辛巴1.5亿的捐款说事;其实面对疫情捐是情分,不捐是本分,这个主要看自己的能力和觉悟,而非靠网友的道德绑架。

如今《安家》播出在即,版权问题加上孙俪夫妇的捐款问题,让该剧的话题居高不下,接下来的问题是,孙俪能否延续大女主剧必火的定律呢?

回看孙俪大火的《甄嬛传》《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都属于大女主的戏码,那么在《安家》中孙俪从古装剧中的娘娘到现代剧的职场经理能否让观众接受呢?

其实孙俪的现代剧并不如古装剧火爆,比如孙俪与张译的《辣妈正传》虽然聚焦社会辣妈问题,但是该剧播出后反响平平,那么孙俪的影视剧包括需要剧本什么条件呢?

首先强大的演员阵容与靠谱的导演编剧

《甄嬛传》与《芈月传》的导演都是郑晓龙,郑晓龙目前是国内的顶级导演,先后执导过《北京人在纽约》《金婚》《红高粱》等等一系列既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而且据说目前当红花旦赵丽颖也在积极接洽郑晓龙,希望与其合作,由此可见郑晓龙的在演员心目的地位。

《那年花开月正圆》导演丁黑,还记得孙俪的出名作《玉观音》吗,它就是出自丁黑之手,随后众所周知的《大秦帝国之纵横》让丁黑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导演。

由此可见孙俪每部爆款的作品首先离不开一个有能力的导演与编剧,其次在演员阵容方面《甄嬛传》陈建斌,蔡少芬,刘雪华,蒋欣;《芈月传》刘涛,黄轩,方中信,高云翔;《那年花开月正圆》陈晓,何润东,任重;可以说这三部片子中不论是主演还是配角都有能拿得出的作品,强大的演员阵容是成功的基础。

剧情方面,节奏快不拖沓,感情与事业线并行

孙俪爆款的戏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剧情推进快,不拖泥带水,比如《那年花开月正圆》中何润东只用了几集就领了盒饭;其次感情戏冲突明显,作为大女主的戏码,感情戏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

特别是在《甄嬛中》与华妃,皇后,德妃,容妃等众多女人之间的争斗,让人看得不亦乐乎,同时能引发观众的共鸣;最后就是事业上的成功,所谓的大女主必定是爽剧,每个观众都希望自己能够成功,当将融入角色中的时候,似乎剧中人事业成功,自己也有一份傲娇感。

那么孙俪主演的《安家》是否具备以上要素呢?

首先是导演安建,似乎这个名字有些熟悉,没错他就是黄轩与佟丽娅主演的《完美关系》的导演,通过该剧播出以来引发观众的热议与共鸣,可以看出安建是具备一个顶级导演的能力的;

其次演员阵容方面,该剧汇集孙俪,罗晋,张萌,王自健,田雷等艺人联袂主演,罗晋自不必多说《鹤唳华亭》的哭戏还历历在目;王自健还记得《今晚80后》吗,搞笑幽默能否在剧中体现呢?实际上从导演与演员阵容方面来说还是备受期待的。

最后就是剧情,该剧讲述的是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大区经理房似锦,临危受命去挽救一家业绩不断下滑的门店之后所发生的故事。既然是房地产就会涉及当下热点话题,比如职场生存,房价问题等等,这几年影视剧有个怪现象,那就是现代剧必须要结合当下热点,如果做得好基本都会成为爆款,比如《小欢喜》《小离别》《少年派》等等;

其实按照孙俪以往的爆款特征来看,《安家》无疑具备了所有的特点,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改编与升级,该剧是购买《买房子的女人》的版权,那么就意味着该剧有了具体的框架,那么如何在框架内改编呢?是成为《精英律师》还是《深夜食堂》就要看团队的能力了,希望该剧不要让大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