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这场雪第一波沈抚铁最大,今晚这俩地方大到暴雪

受低涡及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昨晚起经历了一轮新的雨雪天气过程。雨雪再次自西而东覆盖全省大部,可谓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本轮降雪截至目前,沈阳、抚顺和铁岭都达到了暴雪量级。虽然下午3时许,沈阳的降水过程已经结束,但现在还不能断定这三地雪最大,因为桓仁、宽甸这两地今晚雨夹雪转大雪,局部暴雪。

直接上数据:

全省62个国家气象站中52个站点出现雨雪,或雨雪混杂,平均降水量5.9毫米,全省达到暴雪的站点有11个,达到大雪的站点26个。2月20日20时至21日17时,铁岭市区降雪量为13.3毫米,沈阳市区降雪量为11.5毫米,抚顺市降雪量为11.4毫米。最大雨雪合量15.4毫米,出现在铁岭国家气象站。

不得不说,这场雪对沈阳有明显的“偏爱”。看看沈阳周边,你就会知道这场“不正经”的雪,想躲也躲不开:苏家屯10.5毫米、沈北新区13毫米,辽中为10毫米。辽南大部分地区错过了雪,却没错过雨,辽西不少地方则是雨雪混杂。

注意,现在到今天夜间,大雪将在桓仁、宽甸,局部暴雪。毕竟,覆盖全省的雨雪天,降雪量大的地方辽东很少能缺场。

除了这两个地方,今天夜间抚顺、铁岭地区小雪到中雪,本溪市区、本溪县雨夹雪转小雪,鞍山地区及丹东市区、凤城、东港小雨或雨夹雪,上述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积雪或湿滑。21日夜间大连、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有大雾,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气温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地区零下10℃到零下6℃,其他地区零下5℃到零下1℃。

最后说好消息,本轮降雪后我省迎来连续晴好天儿。具体来看,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24日白天全省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