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你战胜疫情,也来看看我拼搏的样子

新华社沈阳2月21日电(记者张逸飞)“我一定会去的!好!!天,我哭了!”这是李雨露在微博上回复辽宁男篮后卫赵继伟的留言。这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落泪不是因为恐惧和疲惫,而是因为感动和期望。
李雨露的微博账号“一起打球吗”在20日晚晒出一张图:在医院的走廊里,背对镜头的李雨露双手比出胜利的手势,白色防护服上写着自己和赵继伟的名字,配文说“疫情过去想去辽宁主场看球”,并“艾特”了赵继伟。
图片
由于新冠病毒有着极强的传染性,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护人员从上到下都裹在防护服中,所以大家把名字写在防护服上以区分彼此。很多“白衣天使”选择在名字旁边写下“加油”“必胜”这样的口号为自己鼓劲。把自己偶像“赵继伟”的名字写在防护服上就是李雨露给自己加油的方式。
令她有些意外的是,稍晚赵继伟回复了她的微博:“保护自己,加油!回来请你看球赛。”于是便有了李雨露感动落泪的一幕。这已经不是赵继伟第一次承诺邀请“白衣天使”来辽篮看球了。此前,网友“D君茹C”也曾在微博“艾特”赵继伟:“等疫情结束,你可以请我去看你的现场赛吗?”赵继伟回复说,“在一线的你特别酷,我们都知道你们身陷‘困境’,一定保护好自己。看球都是小事,随时来看,就是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21日,辽篮俱乐部也通过网络平台回复了李雨露:“欢迎你,白衣天使”。俱乐部发言人王宏告诉记者,很高兴这两名医护人员是辽篮球迷。辽篮俱乐部感谢医护人员在对抗新冠病毒战场上的拼搏与付出。辽篮在1月21日对阵浙江稠州银行队的CBA联赛中就发起了“永不放弃,为生命得分——致敬生命赛场的MVP”医护人员专场公益活动,并邀请了150名医务工作者免费看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一起打球吗
文字编辑:沈楠
新媒体编辑:实习生刘雨琦
签发:梁金雄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