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尼汽车高压线束项目签约将实现低压线束到高压线束的“升级”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莱尼汽车高压线束项目签约
将实现低压线束到高压线束的“升级”
2月21日,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莱尼线束系统(铁岭)有限公司汽车高压线束项目签约仪式在铁岭县政府举行。
图片
莱尼线束系统(铁岭)有限公司2014年开工建设并投产,主要为宝马汽车品牌提供低压线束产品。作为全市排名前10的纳税大户,公司2019年实现产值5亿元、纳税3700万元。
图片
签约仪式上,莱尼线束系统(铁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辉介绍,铁岭工厂一期项目主要生产的是汽车低压线束产品,随着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新能源汽车产品市场需求加大,对高压线束产品的需求量也加大了,所以公司在原有厂区内上马二期项目。扩建1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并且将新建多条自动加工生产线,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生产监控系统,实行全工位全流程监控。刘冬辉介绍,二期高压线束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国际先进工艺技术,体现资源利用、健康环保、节约替代、循环经济等一系列先进理念,极大提高线束生产的可追溯性和节能环保水平。公司的主要客户也将由原来以宝马品牌为主,扩展到沃尔沃、吉利、福特等汽车品牌。二期全面大量生产后最大产能可达20万台套,预计新增产值4至5亿元。二期项目预计在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10月底前完成所有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并于明年全面大量生产。
刘冬辉说,公司二期高压线束项目建成后,莱尼线束铁岭工厂将成为莱尼集团中国区最大的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将大幅带动铁岭区域经济发展和人员就业。
文〡王赛
编辑〡李林峰 责任编辑〡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