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打了3场NCAA,禁赛12场仍是20届状元热门,他到底是多强啊?

图片
在美国,篮球迷除了可以观看NBA外,还有一项即将到来的赛事会将他们的热情推向高潮,那就是NCAA联赛的 “ 疯狂三月 ”。
这是一项属于全美大学生的狂欢盛典,数以百计的大学球队会报名参加比赛,残酷的一场定胜负赛制,使得很多黑马球队脱颖而出,甚至总决赛的那天,连NBA都不进行任何比赛,以示尊重。
大学生球员要想进入NBA,NCAA是一项重要的考核关卡,比赛一旦结束,个人发挥将会影响自己的选秀顺位。
而今年的NCAA联赛,也有这么一位状元热门球员存在:James Wiseman(詹姆斯-怀斯曼)。
图片
怀斯曼,2001年出生,年仅19岁身高却达到了7尺1寸(2米16),臂展在高四体侧的时候就达到了7尺6寸(2米29),站立摸高9尺3.5寸(2米83)。
令人垂涎三尺的静态天赋,目前效力于孟菲斯大学田纳西虎队,司职中锋。
图片
高中时就读于孟菲斯东部高中,报读大学拒绝了杜克,肯塔基等一众名校的邀请,选择了家乡大学孟菲斯大学,恩师是前NBA退役的超级球星 “ 便士 ” 哈达威。
但由于在高中时期,便士出资了11500美元帮助怀斯曼全家搬家,被NCAA联盟认定为违规汇款,导致怀斯曼被处以禁赛12场的处罚。
所以,怀斯曼只打了3场NCAA比赛,场均能够砍下19.7分10.7篮板3次封盖。
图片
但即便如此,怀斯曼却依然是2020年NBA选秀的状元热门球员。
为什么呢?帝哥来给大家好好介绍介绍。
上面的静态数据大家看见了,怀斯曼拥有非常完美的身高臂展,同时,他还有着极其变态的动态天赋,“ 高空作业 ” 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接队友传球单手暴扣。
图片
空接暴扣。
图片
快攻接球扣篮。
图片
奥尼尔式暴扣。
图片
但他进攻端,可不止是吃饼扣篮这么简单,怀斯曼的进攻技术还算比较全面,喜欢参与挡拆,善于利用挡拆之后完成终结。
结结实实的挡拆。
图片
双挡拆后篮下要位置。
图片
并且他和魔术的班巴不同,虽然两人身型相似,但怀斯曼有一定的控球能力,背身单打后也有脚步,近框终结的时候手感也柔和。
运球撤步中投。
图片
拉杆上篮。
图片
篮下脚步后后仰中投命中。
图片
但怀斯曼最大的闪光点,还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
作为一米2米16的大个子中锋,怀斯曼却有着优秀的移动速度和弹跳,常常能以极快的二次起跳摘下前场篮板。
视野开阔,协防出色,一双大长臂可以很好地守护篮筐,有成为防守大闸的潜力。
换防后干扰后卫上篮。
图片
总得来说,怀斯曼的个人打法,有点类似于早期的浓眉。
依靠挡拆和队友喂球进攻为主,有篮下脚步但不算特别精通,能够拉出去中投,但是射程没有延伸到三分线。
防守端身体灵活性很强,擅长协防盖帽,拥有大个子球员里精英级别的速度,弹速快。
图片
同时他也有需要改进的缺点,身材过于瘦弱导致对抗性不是特别的强,容易被重型中锋生吃。
但这一项问题并不算特别致命,NCAA的内线球员进入NBA后,一般都会在三四个赛季左右身上就开始挂肉了,这主要是看他以后的职业生涯是如何规划的。
更何况,怀斯曼现在就已经在增重了,近两个月,他一直与Daid Alexander(詹韦的训练师)一起训练
,已经增重了7磅肌肉。
图片
孟菲斯大学并不算是t1级别的NCAA学校,但他们还是向NBA输送了不少球员进去。
而这所大学上一位的NBA状元名字,叫做德里克-罗斯。
也希望怀斯曼,能够追随罗斯的荣光,好好证明自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