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网络达人林啟得、猫女林等齐聚一堂,他们聊些什么?

近年来

随着新媒体的迅速发展

大田涌现出一大批网络达人

形成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

“大田后生仔网红现象”

如:独立民谣创作人林啟得

短视频音乐人猫女林

短视频制作人课余时间

以及大田TV、微大田、掌中大田

微信公众号等

他们用不同的网络平台

全方位宣传家乡的传统文化

农特产品、美丽生态等正能量故事

积极反映社会各界心声

2月20日

市委宣传部组织

大田部分自媒体代表开展座谈

就当前新媒体运营经验进行交流

针对三明城市名片打造

网络达人们提出自己的想法

一起去听听他们怎么说?

金句:

我愿做家乡大田、三明的一扇窗,拿出更多的时间、更好的艺术作品,讲好大田故事、三明故事,为三明代言、发声。

林啟得

1996年出生大田县建设镇,退伍军人,独立民谣音乐人。 代表作品《大田后生仔》《我不是你的宋冬野》《北方姑娘》《我想和你吃个饭》《如尘如梦》《解甲归田》等。

金句:

讲好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才能走出一条只属于你自己的特色道路。三明城市名片宣传也是一样。

林梦盈

1995年出生于大田县湖美乡,抖音音乐人,抖音号:猫女林目前粉丝量:1003.5万。

金句:

将三明城市名片元素植入“课余时间“演绎,以接地气、故事化的创意表达,展示一个有温度、可亲近的三明。

郑恢林

似娱非鱼公司负责人,大田县广平镇人,抖音号:课余时间,包装网红六爷、村花,目前粉丝量:213.2万。

金句:

手绘、沙画、壁图、短视频、表情包……都是符合新媒体传播特点和网民心理的元素,在推介三明城市名片方面自然也“适销对路”。

陈光登

大田县梅山镇人,拢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事产品文创开发、创意策划、音频、视频创意设计。公司致力于“为创意而生”的信念,定位于高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金句:

用脚步触碰、镜头定格、文字记录,创作出更多充满三明历史人文、自然风情特点的融媒作品,记录三明、传播三明、助力三明建设。

刘起政

大田县石牌镇人,创卓广告、掌中大田、微大田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金句:

借鉴成功范例,改变传统传播思维,以有新意、有爆点、新奇特的影像文字语言,通过抖音、微赞等自媒体平台,演绎好三明城市名片。

范绍团

大田县均溪镇人,博缘文化传媒、多彩大田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金句:

本土网络达人要资源共享、相互借力、抱团取暖,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搭乘政府的“政策东风”,形成宣传三明城市品牌的合力。

詹玉琳

大田县梅山镇人,网红女主播,抖音号:圆圆娘子,目前粉丝量:2.6万,代表作《我是大田人》《大田战疫人》等。

柯昌凯

大田县文江镇人,大田美人有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打造大田本土的“美人有约”品牌,对大田本土茶叶、食品进行深加工,制作茶点伴手礼等,抖音号:意犹未尽食品,目前粉丝量:7.6万。

金句:

扎根三明,放眼全国,深入挖掘、讲好本地农特产故事,宣传展示好三明的美食文化。

来源:大田tv

新媒体编辑:徐丽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