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为何能成4大中锋之首?3方面对比鲨鱼 尤因 上将,第1无争议

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当年的四大分卫中,谁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是完美呈现个人英雄主义的艾弗森,还是人气更高的卡特,是手握总冠军戒指的科比,还是打球飘逸的麦迪?估计很难有一个精准的答案,毕竟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大家心里也更倾向于自己喜欢的球员排第一,但是在更早的四大中锋中,如果问谁是第一的话,估计大部分球迷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奥拉朱旺的名字,那奥拉朱旺为何能够成为基本上没有争议的四大中锋之首呢?
图片
如何能够成为第一?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击败其他的竞争者,作为最后胜利者的人,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而有着大梦之称的奥拉朱旺,确确实实的做到了这一点,而且击败的过程,同样没有争议。
图片
在93-94赛季,84年的状元奥拉朱旺,85年的状元尤因,这对大学时期的老队友相聚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同为四大中锋之一,同样处于生涯巅峰,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一场顶级中锋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而双方球队也最终大战7场才分出胜负 但是大家所期待的势均力敌却没有出现,整个总决赛和尤因的对位中,奥拉朱旺完全占据了优势,场均以5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26.9分,更是在抢七大战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10个篮板,带领球队赢得了比赛,并捧起了奥布莱恩杯,而作为对手的尤因,场均只能拿到18.9分,命中率只有36.3%,可以说在这场对决中,尤因完败。
图片
解决了老对手尤因,捧起了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之后,在94-95赛季的西部决赛,奥拉朱旺遇到了更加年轻,身手全面,运动能力出色的对手大卫罗宾逊,但这位当赛季的常规赛MVP,却在和奥拉朱旺的对决中,输了个彻彻底底,整个系列赛中,大梦场均可以贡献35.3分,命中率高达56%,可以说是无视大卫罗宾逊的防守,而与之对位的海军上将,场均只有23.8分,命中率也只有44.9%,而且在最为关键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奥拉朱旺一共得到了81分,
海军上将仅仅只拿到了41分,这也是为什么系列赛后,作为马刺球员的罗德曼在赞美奥拉朱旺的同时,还不忘讽刺和贬低一下这位自己队中的领袖核心。
图片
战胜了海军上将之后,总决赛中大梦迎来了四大中锋的另一个对手,年轻的大鲨鱼奥尼尔,这个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虽然进入联盟时间不长,但是力量,运动能力和对于篮下的破坏了,无疑全部是历史顶级,这场大战,也被认为是当时力量型中锋和技术型中锋的一场巅峰对决,虽然最终双方的数据各有千秋,但4-0的横扫让大梦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而面对大梦那梦幻般的脚步和出色的球技,即便是性格高傲的大鲨鱼,也是心服口服。
图片
除了在一对一中战胜对手之外,还有什么能够成为第一的证明,那无疑是带队成绩和所获得的荣誉了,在这方面,奥拉朱旺同样碾压同时期的几位对手,在93-94赛季,奥拉朱旺上演了可能是联盟历史上最无争议的单核夺冠,因为在当时的球队阵容中,除了索普入选过一次全明星之外,其他的球员只能算是出色的角色球员,而剩下的三位对手,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图片
还有个人荣誉方面,抛开全明星和最佳双阵容之外,奥拉朱旺是历史上仅有的一位,在同一个赛季中包揽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总决赛MVP三项大奖的球员,仅凭这点,就足以让另外的三名对手所仰望,甚至可以还不夸张的说,在98-99赛季之前的NBA联盟,是属于乔丹和奥拉朱旺的。
在比赛中完胜三大对手,已经足以确立奥拉朱旺四大中锋之首的位置,更何况奥拉朱旺的带队能力,同时期获得个人荣誉也足以碾压其他三位,这样全方位的获胜,奥拉朱旺在四大中锋中排名第一,还存在着什么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