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考神本赛季回归,4大中锋合体对湖人是好事?分析对比一目了然

从赛季开始至今,考辛斯何时可以伤愈复出,成为了湖人球迷比较关注的一件事,而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媒体日中,湖人队主帅沃格尔就做出了这方面的回答,作为曾经的NBA第一中锋,考辛斯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前恢复健康,也拥有着本赛季回归的可能性,这到底是真实消息,还是沃格尔故意放出迷惑对手的烟雾弹,还犹未可知,但如果考辛斯真的在季后赛之前回归,对湖人究竟是福是祸还真不好说。

首先来说福的一面,即便考辛斯只能恢复6成的实力,这对于湖人队而言,都等于是发了一笔意外之财,相比于队内的两名内线球员霍华德和麦基来说,考辛斯的能力更加全面,他的三分射程,背身和持球能力,还有策应能力,都是两人所不具备的,这不仅能够更加丰富湖人的战术打法,也能在球场上增加一个持球点,减少詹姆斯在比赛中的防守压力,甚至成为季后赛中决定赛场胜负的X因素。

同时也能让浓眉哥更多的出现在他所擅长的大前锋位置,和更多的休息时间,来降低浓眉哥自身伤病隐患的潜在威胁,提升球队轮换阵容的整体深度,毕竟上个赛季同样大伤复出后的考辛斯,在常规赛阶段场均可以贡献16.3分8.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有48%,虽然不及巅峰表现,但作为争冠球队的重要一环,也已经足够。

这样来说的话,考辛斯的复出会给湖人队带来极大的好处,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吗?千万不要这么乐观,因为考辛斯复出后带来的祸,或许要远远大于他所能带来的福。

众所周知,考辛斯最近两年遭遇了两次大伤,一次膝盖,一次跟腱,其中任何一种都能导致球员的状态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并对球员的运动能力造成极大的伤害,而想要完全恢复,则最少需要2-3个赛季以上,同时也很可能产生二次伤病,曾经的罗斯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更何况考辛斯短短两三个赛季中经历了这两种伤病,这给考辛斯身上和状态上带来的伤病,要远远大于1+1=2,即便考辛斯本赛季能够回归赛场,拖球队后腿的可能性也要远远大于他能够给球队提供的帮助。

更何况,经过一个完整赛季的磨合,湖人队已经完全走上了正轨,球员对于球队的战术打法已经有了足够的熟悉,并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霍华德虽然巅峰不在,大多数比赛中也打的中规中矩,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在防守端的威力,依然不逊色联盟大部分球队的首发中锋,更何况还有一个只要智商在线,就能够打出统治级防守表现的麦基。

而考辛斯的回归,必定会破坏球队现有的战术打法和化学反应,不管是出任首发还是替补,考辛斯都需要去融入到球队的整体中去,而因为他和队内原本两位中锋的打法和特点完全不同,想要让考辛斯融入进攻,教练势必要重新设计战术打法,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湖人原本的战术是两位中锋给詹姆斯挡拆之后顺下,詹姆斯传球,完成空中接力或者直接攻击篮筐,毕竟不管是霍华德还是麦基,都有支撑这种打法的速度和运动能力,但考辛斯就不行,毕竟原本的考辛斯就不以运动能力著称,更何况是两次大伤之后,所以挡拆之后拉开空间才是他需要做的。

这些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毕竟所有场上球员都需要放弃原本已经完全熟悉的方式,去重新磨合适应,而适应新战术和打法,并不是说在训练中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在比赛中慢慢通过磨合,让球员产生新的默契,这段时间,短则需要一个月,多的话甚至需要整个赛季,而上个赛季中,伤愈复出之后的考辛斯虽然整体数据还算可以,但是熟悉勇士队战术打法的球迷也应该发现,考辛斯在场上时,处于磨合阶段的勇士队,进攻的流畅性已经受到了影响,进攻效率也比不上考辛斯不在场时,这就是阵容磨合的阵痛期,而按照沃格尔所说的,考辛斯将在季后赛开始前回归球队,那志在夺冠的湖人队,还有时间去磨合阵容吗?

更何况考辛斯对于球队的影响,不仅仅是在战术打法方面,还包括球权的分配,防守体系两大方面,考辛斯作为一名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发挥威力的中锋,自然不能像霍华德和麦基那样依靠吃饼和拼抢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这样得分,也势必需要球权,但别忘了,在已经拥有浓眉哥和詹姆斯两大巨星,板凳席上还坐着隆多的情况下,球队有多少球权给分考辛斯呢?更何况考辛斯的防守受伤前也只能算是一般,两次大伤之后就更没有办法成为球队的内线防守大闸了,那他在场时,内线防守的重任是放在浓眉哥,还是霍华德身上呢?毕竟这两位自身也存在着不小的伤病隐患。

其实,这种“祸事”在NBA历史上早有先例,上一位受害者就是现在效力于湖人队的霍华德,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08-09赛季总决赛中,霍华德率领的魔术队1-4输给了科比领衔的湖人,其实双方实力的差距并不算大,而产生1-4悬殊比分的最大败笔,就是因为在总决赛期间,主教练大范甘迪并没有使用状态更好的阿尔斯通,而是执意让刚刚伤愈复出的尼尔森担任球队首发,结果在总决赛中,尼尔森的发挥极差,也成为球队大比分输球的罪魁祸首之一。

所以考辛斯是否能够复出,复出之后状态如何,能够帮助湖人队夺冠,大家都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因为不管作为球队或者还是球员而言,重伤复出都不是纸面上那么简单,甚至有时所带来的危害,要远远大于他能给球队提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