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大为被迫道歉,网友又不买账了?再怼:极不诚恳,只顾甩锅!

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最具代表性的歌手应该就是蒋大为老师了,他的歌曲可谓是红遍大江南北。

不仅多次登上春晚的舞台,而且还有着歌唱艺术家的称号,可谓在歌唱界举足轻重。

可在近段时间,他却因在节目中的一些言论,让不少观众都直呼言辞或许犀利,还因此遭到不少网友的抨击。

从近期的采访中可以看出,他针对“草根艺人”以及“农民艺术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农民能够得到关注,同时能够获得观众的认可主要源于这些农民足够接地气,能够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但是如果将艺术家这三个字跟农民放在一起其实并不合适。

只因这些被称为艺术家的农民并没有一首独自创作的作品,也没有其他方面造诣,所以艺术家这个称号放在这些“草根”身上实在有些牵强。

针对他这个言论,很快就有网友指出,他所指的是此前由央视选秀节目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草根歌手朱之文。

对此不少人都觉得奇怪,他与朱之文之间颇有渊源,此前还传出两人已结为师徒的消息,而现在他的种种言论所指的都是朱之文,更在诸多采访中表示不喜他的为人。

虽然没有直指朱之文的名字,但不少人都根据他的言论猜测他所指的人就是“大衣哥”朱之文。

而提到朱之文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如果说起“大衣哥”这三个字应该并不陌生。

曾在节目中穿着大衣,凭借朴实的打扮和长相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还因此走红。从此出现在各大演出中,名气和身价都不断上升。

观众对他的印象一直都很好,前段时间还因给武汉捐款而获得不少人的支持。

而针对他这个行为,蒋大为却认为他是作秀,甚至暗指他在借此炒作。当这番话传进朱之文的耳朵时,他也丝毫不客气地回怼,希望那些恶意揣测他的人也能够纷纷捐款作秀,引得不少网友连连叫好。

在蒋大为对农民歌手的批评中,他确实指出的那些问题确实所在,草根艺人确实存在弊端,观众对他们的好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是因为他们身上特有的朴实。

草根艺人需要提升的应是创作能力,而蒋大为的言辞对于“草根”这个群体来说,丝毫不留情面,多少伤害了许多人的感情。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除了反对农民歌手以外,网友们也拔出蒋大为的过往花边往事。有人在网上就曝出他的女儿早已变更国籍,移民国外,如今又对这些“草根艺术家”进行炮轰,网友自然不会买账,而朱之文的粉丝,更是要求他需要为此前的言论道歉。

随后蒋大为多少迫于舆论的压力,在2月21日,蒋大为选择了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道歉,以缓解观众对他的反对声音和负面浪潮。

但是通过他的道歉视频来看,蒋大为老师并没有说出任何一个字,只是通过举幻灯片的样式,表示整件事的前因后果,此过程从诚恳度来看并不高。

此外,从蒋大为的字里行间之中,我们多少得知了事件的部分真相。他写道对于农民歌手的批评,更多是节目组的安排,而非本人的意愿。

蒋大为这一说法多少让人感觉到,整件事并非我们想的一样,但是有部分喜爱刨根问底的人却不这么认为了。

他们开始对蒋大为的道歉表示质疑:既然是节目组安排的,那么蒋大为本人不会拒绝吗?如果以批判农民歌手为节目点,那么德高望重的蒋大为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整件事如果从动机来看,把锅甩给节目组,显然从逻辑上无法说得通。但是至于后面事态发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