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捐款好评!戴名表坐游艇住千万豪宅的22亿阔太下线了

最近,在韩红的明星助力武汉捐款名单里,看见一个久违的人:李念。

《都挺好》之后,李念好像就又从大众视野里,消失了。

李念除了苏明成媳妇儿这一作品外,能拿得出手的代表作并不多,上一个代表角色还是《蜗居》里的海藻。

而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

从“海藻”到“朱丽”,被记住的作品和角色不多,她身上挥之不去的标签还是:阔太。

2009年,李念因为《蜗居》一炮而红,她演的海藻当时引起过巨大争议。

《人民日报》当时发文评论:没有品格的幸福值得向往吗?

演完海藻不久,2010年12月,李念在《非常静距离》中就自曝已经订婚。

虽然六六也祝福李念生活幸福,但爱将的隐退还是让她很生气。

滕华涛也是有点恨铁不成钢。

她的老公是软银赛富的合伙人,名叫林和平,当时传闻身价22亿美元,李念的“22亿阔太”名号就此诞生。

李念自己不止一次说:22亿是公司的,跟老公没关系。结婚前都不知道老公有多少钱,有钱的消息都是大家传说而已。

老公平时特别节俭,去电影院都会自带矿泉水。平时家里车接车送,跟自己当演员时的保姆车一样,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上节目被问到“阔太太”这个称呼时,李念还抖了个机灵,说:我老公不姓阔。

口头上极力撇清“与我无关”,可当时的新闻里,对李念的报道都是:开豪车住金屋。

他们家的“金屋”是真金贵,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超过一千万了。这还没算上他们在香港的住处。

他们家的“豪车”也确实豪,婴儿椅都是法拉利。

“阔太李念”的新闻,有一些还挺硬的,比如:阔太献爱心,李念徐子淇同框做公益。

李念po 出来的生活方式,跟马蓉有的一拼:

微博上时不时发出来的香奈儿耳环、爱马仕包包。

豪华游艇晒一晒,连Agent Provocateur 的高级内衣也要拿出来秀一秀。

脸拍不全不要紧,但是奢饰品一定要到位,摆拍的姿势比代购还专业。

李念还开过淘宝店,一个塑料的蝴蝶结手镯,标价从1200元一路降到600元,其实原价是2600元。

实物长这样……据李念说她是在米兰的潮店淘到的。

更让人无语的是,有一次李念先在微博发了一张图片,特意把手表打上马赛克。

等网友骂起来,她再赶紧po几张原图,还特意注明手表的品牌。

一面大晒奢侈品,一面决绝地说: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想要。

还翻着白眼抛出金句:别叫我阔太,要叫就叫少奶奶,或者直接叫奶奶也行。

如果是业内的一线大咖、娱乐名人榜上的常客,外界还可以把这种奢侈型消费理解为夫妻共同创造财富,或者至少是女方自己买花戴。

可问题是:你能想起来李念拍过什么戏?都演过啥呢?

老公的钱,是要撇清的;老公的人,是要保护的。

李念曾经亲口承认,因为有狗仔拍到了她老公的照片,所以她会高价把照片买回来。

理由是保护老公的隐私。

但是产后复出时,却拉着自己的老公在电视剧里客串。

电视剧可是播放全国亿万观众看的,这一露脸,还咋保护隐私呢?

2016年,李念曾经删除了社交平台上关于老公和家庭的一切消息,还发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一个人走路真的很辛苦。

不管别人怎么妄加揣测,李念就是不出面澄清。

2017年又发了一条:如果你是骗子,请骗我一辈子。

看网友们吵做一团,李念终于发了条微博解释,内容却是:我真的不想拿家庭炒作,请大家多多关注我的事业。

既然她想让大家多多关注她的事业,那就来盘一盘她的工作。

在《蜗居》刚红参加节目访谈的时候,李念走的是忆苦路线。

一出道就遭遇潜规则,是第一惨。

台词课不过关,在话剧舞台找不到自信,是第二惨。

毕业了找不到工作,在北京四环的小饭馆洗碗,工资扣完房租水电只剩800块,是第三惨。

走投无路,甚至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是第四惨。

连主持人都很困惑地问她:那些没背景没学历的人北漂吃苦,你可是上戏毕业的。

她一脸无奈:情况就是那样。

可是当主持人问到她当时的打算时,她的打算是,准备问家里要钱,去法国读奢侈品管理专业。

2010年,李念和沈晓海的新剧《别对我说谎》即将播出,两人去参加了郭德纲主持的《今夜有戏》。

节目里,郭德纲提出可以表演一段吻戏。李念虽然尴尬,但还是和郭德纲演完了一场戏。

而且是真亲……

只是上个节目宣传新剧,需要这么拼吗?

有一段时间,又忽然走过励志路线。

产后一年半拍了三部电视剧,因为孩子太小,就带到片场。

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怀孕体重150斤,胖成行走的编织袋,为了能继续演戏,甚至考虑做特型演员。

主持人疑惑地又问了一句:真的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励志时期,微博上也没有奢侈品了,全都是励志鸡汤文。

开工路上听《早安英文》的分享。

元宵节也是在剧组度过的。

拍了一夜的戏,收工之后连走路都好几次差点睡着……哪怕胃疼也要照样开工,生病发烧也要坚守在剧组候场……

她也默默地在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