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战热刺或保平,兰帕德为欧冠留力,威廉仍是致胜关键

新的一轮英超开战,切尔西主场战热刺的比赛是兰帕德的大考和救命稻草,因为本场比赛输球就将跌出前四,热刺则会取而代之,平局的话蓝军还可以维持目前的排名。本赛季兰帕德在强强对话中的部署是不保守的,本轮比赛为了第四的位置或许会有一些改变,毕竟这一分也很关键的。

本赛季切尔西26轮积41分,战绩是12胜5平9负,球队打进43球,失球36球。热刺26轮积40分,战绩是11胜7平8负,打进43球34球。两队本赛季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也一般,切尔西联赛中两次对阵曼联都输球,此后还先后输给曼城和利物浦,蓝军只取胜过热刺和阿森纳,本场比赛再战热刺仍寄望拿分。穆里尼奥也是切尔西的功勋主帅,如今再度回到蓝桥也是想拿分的,而兰帕德作为切尔西主帅则需要捍卫主场的尊严,所以此役有不同的意义在内。

热刺本赛季先平曼城和阿森纳,不敌利物浦和曼联以及切尔西,进入2020年热刺0比1利物浦、2比0曼城,后面这一战很提气。本周中欧冠的比赛热刺在主场0比1不敌莱比锡,凯恩和孙兴慜的缺席对于球队的影响很大,本轮客战切尔西想赢球比较难。

本场比赛两队都有伤停,蓝军的奥多伊、奇克、坎特、普利西奇、坎特本场伤停,亚布拉罕能否出战还是一个问号。热刺方面凯恩和孙兴慜等球员继续缺阵。热刺利好的是欧冠赛事已经结束,球队只需要备战随后联赛主场对阵狼队的比赛。切尔西目前联赛三轮不胜,本场比赛还需要为随后欧冠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留力。

两队本赛季曾在英超第18轮交战,当时热刺首发中还有孙兴慜和凯恩,其他首发球员是加扎尼加、奥利耶、桑切斯、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戴尔、西索科、小卢卡斯、阿里。前两位大将本轮注定无法出战,上一场比赛阿里被换下之后在替补席怒摔球鞋表达不满,本轮比赛是否首发还是个问号。不过热刺目前用人也出现问题,预计穆帅不会雪藏阿里。

上一次零封热刺的比赛切尔西的首发是凯帕、祖马、吕迪格、托莫里、阿斯皮利奎塔、坎特、科瓦契奇、阿隆索、威廉、芒特、亚布拉罕。最近主帅对后防线的安排不再重用祖玛和托莫里,克里斯滕森和詹姆斯则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主力门将也已经3场比赛被弃用了,所以本轮对阵热刺的后防线首发会延续对阵曼联的安排。坎特和亚布拉罕要是伤停的话,巴舒亚伊和佩德罗可能获得首发机会。

这场比赛也是兰帕德和恩师的第二次对决,穆帅针对性一直都是比较到位的,所以本场比赛切尔西想赢球的确需要扎稳防线。因为上轮联赛0比2不敌曼联的比赛中克里斯滕森和吕迪格都和失球有关,替补门将也没做出关键表现,所以本轮比赛防守是否稳固决定赛果。

相关的数据显示两队本赛季的攻防表现,截至目前为止切尔西和热刺场均进球数都是1.4球,但是两队锋线球员都伤停,本场比赛进攻端的效率都会降低,就看双方核心球员的临场发挥。本赛季兰帕德执教的切尔西控球率占优,这也不是蓝军崛起初期的样子,那个时候球队加固防线,让出控球率的优势,但是却总能1比0小胜对手,对阵实力更强大的球队也能拿分。本赛季切尔西场均控球率达到59.3%,热刺场均控球率只有47.1,不过控球的优势并没能斩获更多的胜局,有些关键比赛即便制造了足够的进攻机会,但是进球效率却不高。

其他数据上的对比切尔西比热刺占优,球队的危险进攻次数是44.5次比37.2次,进攻次数90.7次比75.8次。不过这只代表此前比赛的数据,本赛季切尔西主场战绩不及客场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本场比赛的优势并不能增加主场的胜率。

在上一次2比0拿下热刺的比赛中建功的是威廉、阿隆索,这两人本轮都能出战,不过上一场比赛兰帕德更信任詹姆斯,阿隆索则坐在板凳上,所以确定可以出战的威廉是本轮的关键。赛前相关的消息爆出威廉想和切尔西续约三年,但是球队有30岁以上球员一年一签的规定,所以威廉可能今夏离队,而下家则是穆帅执教的热刺,所以从这个层面看威廉的表现是更大的看点。

上一次对阵热刺的比赛中威廉在第12分钟先拔头筹,他开出战术角球,科瓦契奇得球后传中,威廉切入禁区起脚射门将球打进。上半场补时阿隆索威胁球门,加扎尼加出击解围踢空撞倒阿隆索送点球大礼,威廉主罚命中帮助球队全取三分。热刺在下半场第62分钟被罚下一人,孙兴慜倒地后蹬踏吕迪格被罚下,两队随后均无建功。

威廉全场比赛有2次射门且射正,打进2球,传5次威胁球,5次过人和1次抢断,表现极其的到位。阿隆索2次射门1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1次过人,4次抢断2次成功,1次犯规,3次被犯规,对手对于他的盯防多于威廉,由此可见他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主帅兰帕德的确不该选择让阿隆索更多在替补席。本场比赛坎特的位置是一个关键点,此外就是门将凯帕和阿隆索是否会得到首发机会,再就是亚布拉罕能否复出征战。

热刺近期的表现要好于切尔西,球队近三轮联赛连胜,但是三场比赛共丢了3球,近5场比赛的战绩是3胜1平1负,球队打进9球,丢了6球。本赛季热刺的客场战绩也很差,本赛季13个客场比赛只赢了3场,胜率是24%,所以此番在蓝桥的客战同样很难赢球。综上所述本场是可能平局收场的,兰帕德的首发也可能折射出赛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