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健身教练在家挑战“一个赞5个俯卧撑”,结果来了95个赞

小俞27岁,丽水人,当了3年健身教练。前年在了钱江新城开了自己的健身工作室,有4个教练,一年多苦心经营,会员逐渐增加,生意也越来越好。今年过年他回到老家,放了员工10天假,打算2月2号开业。因为疫情,小俞困在家里,每天为生意亏损心里着急。小俞说,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他已经不愿再想了,一个月房租4-5万,一天至少3节课,每节课300元算,这几万元的损失是逃不掉了。

别人过年窝在家里吃吃喝喝,作为健身教练不能放纵自己,必须保持身材。

“作为我们教练,平时不上课时都是自己训练,要保持肌肉强度,就要有训练计划。比如今天练胸明天练背后天练腿第四天练手臂等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状态,带学员时得心应手。如果间隔半个月一个月不练,肌肉含量会掉得很快。”小俞说,虽然有些无氧运动可以徒手做,却还是器械更有效果。

小俞原打算1月31日开车回杭州,可村子封了回不了。后来他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张图:“点一个赞,做5个俯卧撑。”一小时后一数,95个朋友给他点了赞,一算要做475个俯卧撑。小俞惊了一跳之后,戴上耳机,说做就做,还用手机录下全过程。

“我做了大半个小时,一组40个,中间休息一下,渴了一罐红牛补充能量。大概10来组就做完了,好几天没训练,第二天手几乎都抬不起来了。”

小俞给自己定了训练计划:村里的500米台阶每天来回跑10组,一组50个俯卧撑做4组。村里的篮球架和简易的健身器材,能做引体向上等。“有氧无氧运动结合,能让肌肉耐力不会降得很多。”

小勋30岁,东北人,2月1号回到杭州后一直没有断过训练。每天爬20楼楼梯,坐电梯下去再爬上来,共5趟,100个楼层。他已经做健身7年了,算是比较有经验的教练了。他说无氧训练并不是不重要,只是在没有器械的情况下做俯卧撑等,效果并不是很大。像平常小勋练腿的计划来说:100公斤深蹲做10组,一组10个。50公斤腿屈伸50,做5组,一组100个。弓箭步一组100个,做4组。“只需要让自己心肺耐力保持,接下来再去健身房恢复,掉肌肉肯定是不可避免了。吃上我还是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胸肉啊牛肉,至少让自己别胖起来。真正系统的训练还是得在健身房里。”小勋说。

店还没开 手不能生

阿良今年快40岁,衢州人,来杭10多年,一直在富春路上一家理发店上班。他说店里原本打算二月初开业,10几个发型师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还在老家,什么时候复工老板还没通知。“我现在已经在杭州了,但很着急啊,不复工就没有工资。”

为了不让手艺生疏,阿良时不时拿假人模型练习。

阿阔36岁,温州苍南人,干这行18年,自己在钱江路开家小理发店,手下5个员工,有4个已经从老家回来了。2月15日,他主动去望江街道给坚守防疫岗位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帮他们理发也是尽一点力,也找一下平常工作的感觉。”阿阔说。”

编辑 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