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华晨宇高音堆砌无新意,周深被困卧室对白墙演唱

因疫情衍生的“云录制”也向《歌手当打之年》伸向了“魔爪”,摇身一变成了“云竞演”。歌手们分别在长沙、北京、台北、东京、卧室演唱自己的曲目,大众评审也在家投票。

“卧室”是什么鬼?被困在上海居家隔离的周深只能变身“资深主播”,但是却要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除了要担任主唱,要兼任灯光、摄像、化妆,挑选服装,然后就要对着白墙唱歌了,相当刺激了。

这期《歌手》也确实精彩,有网友评价了三个点:

不得不佩服网友们的想象力啊。

洪涛老师风格依旧,公布名次的时候喝水还要分几口,这都云录制了还要来这出,给大家“云折磨”。

这期云竞演《歌手》的前四名分别是米希亚、华晨宇、周深、徐佳莹,后三名还没有公布,两位登场的奇袭歌手隔壁老樊、白举纲分别奇袭了黄霄雲和萧敬腾,但是都失败了。

从排名上来看,前三名唱的歌都是与疫情相关,不仅有满满的正能量,还有连绵不断的高音,再加上低沉嗓音隔壁老樊的失败,不免会让观众想要给《歌手当打之年》改名为“当吼之年”。

先来说获得第一名的米希亚,这首《向着明天》直抵听众的心灵深处,一万支蜡烛也温馨感人,选曲和场景都给米希亚加分不少,但说实话相比起前两场“音乐无国界”的歌声,这期米希亚的演唱一般,音响效果太炸,结尾的高音表现也有失水准,能拿第一名,显然也是因为感动。

前两期均获得第一名的华晨宇,这次退居第二,为疫情创作的公益歌曲《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在歌词内容上还是很令人感动,结尾还加入了众多艺人献声的录制,很是煽情。但整首歌在编排上依然是高音堆砌,对于普通听众来说听着有点太累了。

先赞叹一下周深的声音,以及这次在家演唱的表现,干净的墙面配上干净的声音,一个人战斗也不输啊。

不过还是要批评一下他的选曲,这都第三期了,能不能不唱自己的歌了?或者换个音乐风格也可以啊。

这期的徐佳莹可以说是渐入佳境了,前两场都比较游离,陈粒的《小半》是属于走心类型的歌曲,恰好也是徐佳莹最擅长的部分。这次的演唱也比原唱多了一些层次,第四名实至名归。

萧敬腾演唱的这首《太阳》在风格和表演上,依然是他比较拿手的类型,作为听众来说确实没什么新意,没有进前四名也是情有可原。

不解的是袁娅维这次居然没能进前四名?她演唱的《有一种悲伤》要比原唱的唱法更创新大胆,除“悲伤”主色调外,还多了柔情与热烈,但这种爵士唱法却没能被大众喜爱。

黄霄雲自从成功奇袭毛不易后评价就不是很好,但是单从这首《你的答案》来说,个人风格还是弱了一些,炫技的成分更多。至于她是第几名还是要看大众是否喜欢这种技术流的歌手了。

奇袭歌手隔壁老樊在录制时说,奇袭黄霄雲的原因是想要安静的音乐,不想要飙唱功的。不得不佩服老樊的犀利言辞,但是从奇袭结果上来看,他确实是输了。

其实从前几季《歌手》的排名来看,“走心”歌手的结果并不会太好,高音依旧是大众喜欢的,如今“云竞演”似乎也没能改变大众喜欢高音的口味啊。

是不是把“当打之年”改成“当吼之年”更合理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