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热衷分析前辈球星录像 曾认真研究过魔术师的比赛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锡安-威廉姆森都是一名异于寻常的新秀,除了强到离谱的运动天赋,这位新奥尔良鹈鹕队在去年6月选中的状元秀还非常痴迷于学习,善于从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们身上汲取营养。
图片
在近日接受《露天看台体育》采访时,锡安透露自己很喜欢分析研究前辈们的比赛录像,而他学习的对象从厄尔-门罗到勒布朗-詹姆斯,时间跨度惊人。
“每当我研究篮球比赛时,看到像厄尔-门罗这样的老前辈,或者像迈克尔-乔丹那样的90年代的球星,抑或是2000年代初期的勒布朗-詹姆斯,我喜欢分析他们的比赛,即使时代不同,他们却都将各自不同的风格带到比赛当中。”
“我很注意那些细小的事情。比如我去理发店或其他什么地方,有人会说,‘你知道吗?你最该去看看魔术师约翰逊的录像,你可能都不知道他是谁。’有些孩子的反应会是‘好吧,随便了。’而我则会去观看他全场比赛的集锦,看他打比赛的完整片段。”
“如果你看过他的比赛集锦,我是说魔术师,当球弹筐而出,还没抢到篮板之前,他就已经观察好了场上局势。而等他拿到球后,只需要运一次球,他就已经知道该把球传向何方,已经知道他的队友将会出现在哪里,他在事情发生前就已经预先判断到了。”
“当你在比赛录像中看到一个人有这样的头脑,而且他还是一个6尺9寸的控球后卫,这简直太疯狂了。”
锡安自从1月23日对马刺的比赛上与完成NBA首秀以来,迄今为止总共参加了10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2.1分7.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6.4%。而如果他能保持这种乐于学习的态度,未来一定更加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