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莫里斯与活塞达成买断协议 将加盟湖人与兄弟演同城德比

北京时间2月22日,底特律活塞官方宣布,已经与前锋马基夫-莫里斯协议买断。The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随后爆料称,莫里斯澄清期过后计划签约湖人。

马基夫-莫里斯在2011年和他的双胞胎弟弟马库斯-莫里斯一起参加选秀进入联盟,此后的9年时间里,他曾先后效力过太阳、奇才、雷霆等多支球队,去年夏天以自由球员身份与活塞签订了一份两年总值656万美元的合同,其中的第二年是价值336万美元的球员选项。

活塞在当初签下莫里斯时,仍然打算朝着季后赛发起冲击。但赛季开始之后,雷吉-杰克逊、布雷克-格里芬、卢克-肯纳德等主力球员先后因伤长期休战,球队状况挣扎与季后赛渐行渐远,于是决意摆烂重建。他们先是在截止日前将当家球星安德烈-德拉蒙德交易到骑士,之后又与雷吉完成买断。

在昨天活塞与雄鹿的比赛中,莫里斯整场比赛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为他随后的买断埋下了伏笔。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这支球队将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要任务,莫里斯自然也就失去了留下的理由。

在本赛季代表活塞出战的44场比赛里,30岁的莫里斯场均获得22.5分钟上场时间,可以贡献11分3.9个篮板和1.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7%。

值得一提的是,莫里斯的经纪人正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这层关系或许在他加盟湖人的决定中发挥了一定作用。

另外,快船队在截止日前与尼克斯完成交易,得到马库斯-莫里斯,如果马基夫真的加入湖人,两兄弟将为洛城德比增加另外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