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纳克发布2019年Q4财报 通用罢工致其损失8800万美元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2月20日,汽车驾驶控制和排放系统供应商天纳克公布了其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天纳克表示,由于通用汽车工人罢工,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减少8800万美元。另外,预计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将影响其第一季度的营收情况。

具体说来,天纳克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2%至41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通用汽车工人罢工的影响。通用汽车是天纳克最大客户,该公司去年的罢工从第三季度持续到第四季度,延续了40天,导致其第四季度轻型车产量下降了5%,而这也使天纳克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减少2700万美元。不过天纳克不是唯一受影响的供应商,诸如李尔和安波福等公司也受到了冲击。

此外,天纳克去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包括约2.3亿美元的非现金、非经常性项目)增加了一倍以上,至2.9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下降23%至3.14亿美元。

2019年全年,天纳克营收同比大涨48%至174.5亿美元,其中包括其于2018年收购的辉门公司的首个全年营收。净亏损达3.14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则同比大涨36%至14亿美元。周四(2月20日)天纳克股价上涨17%,收于10.85美元。

关于2020年,天纳克预计,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工厂至少停产四周,这将对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增值收入产生约1.5亿美元的负面影响,使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减少5000万美元。天纳克表示,预计2020年全年公司的营收将在167亿至171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在13亿至14.5亿美元之间。

拆分计划/成本缩减

天纳克计划拆分为两家上市公司,一家专注于售后市场以及DRiV项目,另一家专注于动力系统技术。一旦分拆完成,天纳克DRiV的售后配件、减振器、悬架系统及刹车部件部门将保留在原总部,而动力系统部门将搬到底特律郊区一个耗资2300万美元、占地十万平方英尺的新总部。不过该公司此前表示,当前市场状况可能使其无法在2020年中前完成分拆计划。

天纳克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实施一项为期两年的成本削减计划,预计每年可节省约2亿美元的运营成本。

(天纳克在2018年全球汽车供应商百强榜上排第2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