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就能买合资中型车!只要你能接受这个缺点

在近几年的国内车市,三缸机是原罪,是发动机里面的下等人、贱民。如果问太宰治,他可能也会说:“生而为三缸,我很抱歉。”

嗯,三缸机就是这么的不遭待见。

非要究其原因,三缸机的耐久性和抖动是消费者最为担心的,而且有的三缸车还卖得不便宜。但冒着扑街的风险,头铁的雪佛兰在2019年3月份还是毅然推出了1.3T三缸的迈锐宝XL,只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换上三缸机之后,迈锐宝XL的销量就没有上万过,市场热度也远不如同级别的日系车和德系车。

那怎么办,只能降价了呗。

说白了都是钱的问题,只要价格到位,缺点都能忽略。迈锐宝XL的1.3T车型起售价为15.49-17.49万元(就是这么自信),减去终端优惠之后,它在很多地区的价格门槛已经跌到11万元,作为一款中型车,和轩逸、卡罗拉这类紧凑型合资轿车有得拼。那如果是这个价格,还是有话聊的。今天就来看看迈锐宝XL什么水平。

先说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总成吧。迈锐宝XL搭载的是1.3T三缸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1500-4000rpm),动力接近1.5T的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和许多三缸机一样,这套动力除了在怠速和启动的时候会有轻微抖动之外,其他时候几乎感觉不到。

油耗方面,工信部油耗在百公里5.9L,而据不少车主反馈,1.3T迈锐宝XL的百公里实际平均油耗大约在8L左右。

外观,嗯清爽不油腻。1.3T车型即便没有Redline运动套件加持,颜值也不丢人。但如果能把Redline套件下放到1.3T车型上就更好了。

Redline车型

作为一款中型车,迈锐宝XL的长宽高4933/1854/1472mm,轴距为2829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至于内部乘坐空间,自然也比较同价位的合资紧凑车型宽敞。

配置上,该车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自动大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控制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皮质座椅等,比较体面。除了丐版之外,其余车型还有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

如果用指导价来看,这样的配置水平无功无过,但算上优惠,好像还真有点那么小香。毕竟11万的合资中型车,好像也只有这么一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