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混技术加持,沃尔沃S90/V90中期改款今年上市

沃尔沃S90已经发布快5年了,包括其旅行版本V90也达到了其生命周期的中点,为了保持新鲜感,沃尔沃带来了中期改款的S90/V90(下文简称“90系列”)。其实现款造型也不算太过时,所以中期改款瑞典人也没有对其外观带来太大的改变,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前脸的改动仅体现在全新的雾灯以及稍有不同的包围造型上面,而在尾部,全新的LED尾灯是与现款最大的不同。此外,沃尔沃还增加了全新的油漆颜色以及全新的轮毂设计,以使外观更符合当下的审美。

空气进化系统不再是中国市场特供

车内部分,全新的90系列将搭载音质更好的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并且具有主动降噪系统。空气净化最初是只在中国市场独享的,在中期改款的车型中这项配置实现了全球化,看来外国友人也对空气质量非常在意。

新车后排还新增了两个USB-C充电口,这迎合了现在的使用需求,对于现款12V接口来说全新的USB-C接口显得更加方便,同时沃尔沃表示绝大部分配置的车型都将支持无线充电,这对于手机党来说是件太好不过的事情了,但是为了行车安全,我们开车时还是不要使用手机。

电气化时代的沃尔沃来了

在2019年对XC90和XC60开始使用轻混系统后,沃尔沃现在将这套系统用在了全新的90系列当中,并且尺寸更小的60系列也将同步搭载,甚至在XC40上沃尔沃还将其进行了电动化发展。

据沃尔沃介绍,全新“90系列”搭载了轻混系统后,最多可以减少15%燃油消耗,另外我们注意到在中期改款的车型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Recharge的名称,而不是之前的Twin Engine。这意味着以前的 T8 Twin Engine车型将被Recharge T8 代替,甚至我们不排除后期还将推出纯电版本的可能。

中期改款的90系列将于今年内正式发售,国内依旧采用国产形式同步更新,预计售价将不会有太大幅度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