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1.98亿还缺钱?韦德:我为经济状况担心 必须要节俭

北京时间2月22日 韦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职业生涯收入很高,但他在退役后很担心自己的经济状况,生活要节俭。

理财,这是职业运动员都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对于NBA球员尤其如此。球员们在职业生涯进行期间,年收入少则百万多则数千万美元,消费水准很高,但在退役之后,收入减少,如果不能在经济方面妥善安排,很可能陷入经济困境,球员退役后破产在NBA并不少见。

韦德NBA生涯仅工资收入就高达1.98亿美元,虽然这个数字是税前,但即便将相关税款扣掉,亿元收入还是有的,再加上场外的广告合约等,韦德看上去并不缺钱。在韦德退役时,就有记者计算过,韦德在银行的存款超过一亿美元。

看上去不差钱的韦德,却对自己的经济状况十分谨慎小心。韦德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现在花钱很慎重,因为毕竟没有了打球工资这项大额收入,必须理性消费才可以,虽然银行里有存款,但要保持缺钱的心态。

“有时候我会想,这就是我在银行的存款,还可以,但我依旧带着缺钱的心态生活,我只有一辆车,一辆奥迪Q8,”韦德说,“我不想被经济问题所困扰,所以不能乱花钱。”

退役后的韦德与他的昔日队友奥尼尔一样,进入了解说行业,目前在TNT担任NBA的解说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