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常平新增确诊病例系家庭聚集性感染,曾在这些地方逗留!

截至2月20日,东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例。20日当天全市新增确诊病例为常平1例,系家庭聚集性感染;新增出院厚街1例,系东莞首例出院的危重症患者。累计出院27例。死亡1例,无医务人员感染。

△东莞市疫情累计趋势图

截至2月20日,已对289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市疾控中心累计开展实验室排查11661人次,阳性93例。

东莞新增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93:女,37岁,湖北孝感人,常住东莞常平。系湖北返莞人员,确诊病例家属。2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实施严格医学隔离观察;2月16日出现咳嗽等症状入院隔离治疗;2月19日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2月20日确诊。

以下为新增确诊病例发病期间逗留场所。

常平镇

金凯水都别墅

中央公园

万科城

发现确诊病例后,疾控工作人员已立即对病例的住处和到过的区域进行严格的终末消毒,并指导各社区、场所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确诊患者第一时间送往市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也在进行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