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锴医生!你火了

近日瓦房店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姜锴,在朋友圈火了,起因是一张微信朋友圈频传的图片。
图片
照片中的姜锴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参与救治伤者。时隔多日,姜锴回忆说,车祸中受伤的小孩子那无助的眼神和“求求你抱抱我”的哭喊一直浮现在自己面前。“当时抢救现场真的很忙,但孩子伤口处很疼,可能他更需要一个拥抱,我都不知道这照片什么时候拍的,但无论是作为医生,还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当时都会这么做的”。
2月7日上午,瓦房店市松树镇村民王某夫妇带着5岁的儿子华华驾驶农用三轮车发生车祸,事故造成王某夫妇和孩子受伤严重,全身多处骨折。三人一起被紧急送到中心医院急救中心,急救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值班医生姜锴一边救治孩子父母一边尽力安慰惊恐不已的孩子。华华看到医生姜锴耐心地救治他的父母,便对他说:叔叔,你可以抱抱我吗?姜锴便一边把孩子紧紧抱在怀中,一边抢救患者,怀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直到孩子在他怀中安静入睡。急救中心主任张林海得知情况立即伸出援手,帮助一起救治伤者。
图片
经过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的精心照料,目前,华华和他的父母正在康复中。医务人员还为小孩送来食物,精心照顾他们的生活。
图片
信源:健康瓦房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