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即将迎来换代,而其它挑战者也接踵而至

在中型SUV市场上,汉兰达可谓是霸主,无论你认不认可,它依然是加价热销。无论对手上市如何称自己为“汉兰达终结者”都始终未能终结其加价行为,或者取代它的老大地位。然而,还没等到真正终结者出现,汉兰达就即将迎来换代,而且其它挑战者也接踵而至,7座SUV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全新丰田汉兰达

看点:TNGA平台换代产品

尽管现款汉兰达还不愁卖,但为了让消费者保持持续的新鲜感,推出换代产品也在情理之中。2019年纽约车展,丰田就发布了第四代汉兰达车型,新车将基于TNGA平台打造,外观采用丰田家族最新设计风格,相比现款方正造型,新款更加注重流畅,细节更加秀气。

内饰依旧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原先中控台上贯穿式储物槽变为两段式,层次感也更加丰富。当然,像大尺寸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也有所配备。

动力方面,预计未来国产全新汉兰达车型,将搭载2.5L汽油和2.5L油电混动两套动力总成,至于现款车型所搭载的2.0T增压发动机则有待丰田进一步公布。

此外,还有消息称,为了填补普拉多停产所带来的空白,和实现丰田“双车计划”一汽丰田有望投产汉兰达XSE车型,比普通版更为运动激进。

全新起亚索兰托

看点:整体设计霸气高档

索兰托是起亚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而第四代索兰托将于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将采用现款现代胜达同平台打造,外观采用与新一代KX3相似的家族设计风格,较上一代停售前的车型更加方正硬朗霸气,多组横向线条也让新索兰托看起来更宽和低趴。

车内采用全新设计风格,黑棕拼色内饰加上宽大的内饰元素,让全新索兰托看起来更有美式风格。新车采用金属式旋钮电子换挡机构,节省位置之余还有一定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动力方面,全新索兰托将搭载2.2T柴油发动机、1.6T混合动力发动机以及2.5L汽油发动机三种动力总成。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大约在195马力左右,最大扭矩250牛米;1.6T发动机,尚未公布太多数据,需等待起亚官方公布。

起亚索兰托一直采用进口形式销售,是一款全球车型,而KX7是起亚为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因此KX7销量并不能代表索兰托。至于第四代索兰托会不会以国产身份进行销售,还需等待官方进一步消息确认。

全新大众途昂

看点:更加时尚化设计

美版大众Atlas也就是国内的途昂,日前发布了改款官图,并宣布即将在美国市场上市。新车没有沿用美版设计风格,改用欧版大众家族设计语言,所以一眼看上去,Atlas车型与途锐有点相似。但与途锐更注重越野脱困性质不同的是,Atlas更注重舒适出行,而且售价更为亲民。

内饰方面,新款Atlas采用家族最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盘,还整合了大众数字座舱功能,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大众Atlas将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5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现款途昂照搬美版Atlas的设计,后续推出的途岳也同样采用该设计语言,老款设计沉稳厚重,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风格,而新款车型更时尚年轻且符合大众家族设计语言,谁更好看?

雪佛兰开拓者

看点:阔别多年重回中国市场

开拓者是雪佛兰一款比较有历史的SUV车型,早在1969年就开创了四轮驱动SUV先河,后由金杯通用引进国内。最新一代开拓者是雪佛兰全球中大型SUV车型,与别克昂科旗采用同平台打造,国产版为7座车型。开拓者高度还原了FNR-CarryAll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分体式大灯也成为了雪佛兰SUV家族的一大特色。

从之前雪佛兰官方发布的海外版开拓者内饰图来看,新车中控与探界者、创界、创酷等产品设计风格不同。整体布局与大黄蜂科迈罗相似,尤其是中控屏下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元素。

动力方面,美版开拓者将提供2.5L发动机和3.6L V6发动机供选择。预计国产车型将搭载探界者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搭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海外版开拓者为大五座车型,拥有中大型SUV的车身尺寸,国产车型再加入第三排座椅后,依然能拥有不俗的乘坐空间。至于定价方面,考虑到雪佛兰与别克的关系,开拓者与昂科旗同平台打造,新车售价将比昂科旗略低。

总结:合资中型或者中大型7座SUV将在今年迎来爆发,除了以上提及的4款车型外,还有国产福特探险者以及代表豪华品牌的路虎发现运动版,汉兰达能否继续稳守老大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