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评选TOP10中型轿车,日系无一入选!

文/张涛
近日,英国著名汽车媒体AUTOCAR公布了2020年最棒的10款中型轿车。一般来说,类似这种排名,日系车肯定是少不了。但实际的情况是,一款日系车也没有,这不禁让人感到意外,是不是英国人看不起日本车?还是说上榜的车过于优秀?至于上榜情况如何,请往下看吧!
NO.1:宝马3系
图片
AUTOCAR认为,在过去40年时间内,宝马3系凭借着强大的操控能力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而国内也一直流传着“开宝马,坐奔驰”的话。就操控性而言,在中型车之中,前几代宝马3系说第二,没谁敢说第一。不过,国内换代后的3系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较以前有所增加,舍弃了一些操控,换来了一定的舒适性。另外,国内1月份宝马3系的销量是不如奥迪A4L与奔驰C级的。
NO.2:捷豹XE
图片
AUTOCAR认为“捷豹XE具有柔顺的驾乘性,在同级别车中拥有十分精准的转向和优秀的操控。”作为英国本土品牌,捷豹在英国的热度是要远高于国内的。虽然针对中国市场捷豹进行了加长、“打骨折”等措施,但是其销量还是被BBA远远甩在身后。
NO.3: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图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搭载了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6kW,峰值扭矩为400Nm,有着远超BBA同级车的动力,但是在国内的销量却惨不忍睹,稀有程度堪比法拉利。AUTOCAR称,该车有着轻巧的操纵灵活性与操纵平衡性,但内饰有些廉价,信息娱乐系统也乏善可陈。
NO.4:奔驰C级
图片
还是那句话,“开宝马,坐奔驰”,奔驰的豪华感是其他中型车是不可比拟的。AUTOCAR也认为,在外观内饰设计与舒适度上,奔驰C级都可以看做是一台小型的奔驰S。但追求了豪华感,就意味着其他配置就要被舍弃,比如常被国内车主吐槽的1.5T发动机。
NO.5:特斯拉Model 3
图片
特斯拉Model 3不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是明星车辆,而国产Model 3的售价降至30万元以内后,更是让一些BBA车主也心猿意马。作为榜单中唯一的电动车,AUTOCAR认为,Model 3虽然没有其他车型空间与实用性,但是它的简洁内饰很吸引人。也就是说,Model 3是因为内饰好看上的榜?标致508表示不服!
NO.6:沃尔沃S60
图片
北美与欧洲市场上市将近一年后,国产的S60才姗姗来迟。面对刚刚换血的宝马3系,沃尔沃完全是可以抢占先机的,但是沃尔沃好像不怎么care。不过,国产后的S60并没有加长,这让喜欢原滋原味欧系车的人感到非常兴奋。顺便说一下,官方指导价29万起的沃尔沃S60再往上加1万,在国内某些地方就能买到T4版本的S90L。
NO.7:奥迪A4
图片
与宝马3系与奔驰C级相比,奥迪A4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控制得很好,除此之外奥迪A4并没有类似宝马的运动,奔驰的豪华之类的亮点。AUTOCAR认为奥迪A4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娱乐系统(歪果仁在娱乐系统方面真的很好打发),但在驾驶体验上并不能让人满意。总之就是四个字——中规中矩。
NO.8:大众帕萨特旅行版
图片
新款帕萨特旅行版比起旧款,外观上要年轻化运动化很多,基本不会再出现“你怎么开你爸车出来”这类来自灵魂的拷问了。最重要的是,作为“大众”车型,帕萨特旅行版比起榜单前几名的售价要便宜很多,更符合家用的定位。哪怕在国内,这款车(在国内叫“蔚揽”)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中级旅行轿车。
NO.9:欧宝/沃克斯豪尔Insignia
图片
这款车的也就是国内的别克君威,国内最低配的君威也拥有125kW/252Nm的动力,以及被动行人保护,驻车雷达等实用配置。AUTOCAR也认为沃克斯豪尔Insignia拥有宽敞的空间以及卓越的性价比,因此才能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一足之地。
NO.10:起亚斯汀格
图片
这是一款在国内比Giulia还要冷门的车。外观设计可以说是起亚的巅峰之作,但是国内销售由于只能走进口渠道,所以售价没有优势,销量也很差。但这款车在国外口碑还不错,3.3T V6版本的更是饱受好评,拥有扮猪吃老虎的强悍性能,不过国内的版本只有2.0T四缸机。
你认为哪一款车是你心中的NO.1?欢迎留言或者点击文首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