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方便面销量暴涨的背后 这家企业做了这些事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胡换 胡俊威)疫情之下,为了不给国家添乱,许多人都自觉做起了“宅男宅女”,学生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上班一族祭出”Concall”开启在线办公,而方便面因容易存放,方便食用的特性,使其成为“宅家利器”,不论正宗酸爽的老坛酸菜,还是味美汤鲜的汤达人,全部成为了抢手货,某超市售货员称,最近这段时间,方便面已经成为了最畅销的产品之一,“几乎每个顾客的购物车里都能看到几桶方便面,有的甚至整箱搬,这在平常是较少见的” 。

当然,也有些许意外情况发生,比如:

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方便面已成为继口罩之后又一个“刚需”产品,直接的硬核体现就是:2月以来,以方便食品和饮料为核心业务的统一企业中国(0220.HK)同期涨幅10.18%。因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外出,倾向于在家用餐,而在众多消费必需品中,方便面所具备方便便捷、囤货属性以及一定功能属性使其成为“刚需”,其次,在低利润基础上,尤其是价格竞争减少的情况下,方便面销量猛增就不奇怪了。春节期间京东平台的方便食品成交金额增长3.5倍,仅方便面一类就售出了1500万包。而在淘宝平台上,方便食品类目自1月20日以来的销量也增长了10倍以上。苏宁数据显示,仅2月3日至2月6日,苏宁小店速食产品销量环比猛增174%,这其中最热销的是“速食之王”方便面,销量环比猛增了342%。

面对激增的需求,统一企业线上官方旗舰店及开小灶旗舰店出现了优先驰援武汉,其他区域可能延迟发货的通告。“现在全国货源都在优先驰援武汉,保障货源供应。”一位王姓统一工作人员透露道。

面对方便面食品需求的明显增长,地处疫情中心的华中地区统一工厂也全部复工复产,同时也开启公益行动,保障社会需求,共克“食”艰。

3000箱开小灶驰援武汉,让白衣天使好好吃饭

1月28日,在了解到武汉医护及公安人员物质紧缺后,武汉统一迅速行动,紧急调集3000箱开小灶自热米饭支援武汉公安局和各医疗机构。统一开小灶这波驰援可谓暖心暖胃,这款自热米饭以其不用火,不用电,冷水自热15分钟生米煮成熟饭的优势,成为了市场上高端自热米饭首选。其“好好吃饭,开小灶”的Slogan体现出其产品理念——在各类环境中,都能好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

抗击疫情有温度,长沙统一在行动

2月6日长沙统一运载的第一笔总价值达32.5万元驰援医疗系统的物资已送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以及长沙市开福区疾控中心。2月14日,长沙统一第二批价值21万元的物资又已抵达长沙市第一医院,同时在2月14日当天,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价值10万元物资也已成功抵达。截至发稿前,长沙统一累计捐赠物资金额已达63.5万元。

一万四千份食品助力江西抗击疫情

南昌统一作为食品生产的民生企业,深知食品供应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该企业已于2月13日将一万四千份食品送往青山湖区政府、塘山镇镇政府及民营科技园,助力市政府缓解疫情期间食物紧缺现象,为江西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众志成城,各地经销商统一“战疫”

统一旗下各地经销商也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己之力,华中三省经销商累计捐出4041箱方便面,为疫情防治的后勤提供了必要保障。“要不是业务员发朋友圈被很多人看到,我本不想弄得人尽皆知的。捐赠是个人心意,看到医护人员布满勒痕的脸,我真的哭了,心里难受。他们在奉献,我们作为社会群体的一员,尽己所能,做到问心无愧,晚上便能睡个踏实觉。”捐赠了700箱面的湖北仙桃市统一经销商吴爽清表示。

“没有谁天生就是英雄,只是因为被人们需要”。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正是因为被需要,才穿上了一身白衣,义无反顾。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他们不过只是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用萤火汇聚成浩瀚星河!

而不管是奋战在前线的“逆行者”,还是像统一这样的民生企业,都值得我们为其点赞!疫情虽短暂隔离了山海,却不能隔离我们的爱和陪伴。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最后,愿微光成炬,穿透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