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灵魂+天使嗓音,宝藏男孩周深终于要出圈了吗?

最新一期的《歌手·当打之年》如约而至,只是录制形式有些另类——在全民宅家对抗疫情的时刻,
节目组不得不出奇招,采用了“云录制”的方法,也是创历史了,现场宛如大型网友见面现场。
图片
华晨宇、袁娅维、黄霄雲在北京分会场的录音棚开唱;
萧敬腾、徐佳莹则在台北在录音棚完成了云竞演;MISIA米希亚直接在日本体育馆完成录制,
黄霄云等奇袭歌手则在长沙进行现场录制,周深在上海家中录制竞演歌曲……
图片
五个录制现场,大家也都尽力了。
MISIA米希亚的演唱现场点燃了一万根蜡烛,并精心将其摆成“一起加油”的中文字样,为正在一同抗击疫情的中日两国打气,震撼惊艳;
图片
其他人也都有着专业的录音设备,效果不差。画风唯一不同的,就是周深。
没有妆发,穿着是简单的白色卫衣,后面的大床与衣柜更是暴露了他在家录制的事实。
环境之朴素,设备之简陋,周深别提有多委屈和可怜了。
图片
这一度惹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嘲笑和心疼:“像极了在家上网课的我。”连他自己都觉得超好笑。
原来,目前周深正在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他无法去录音棚录制,也无法去别的城市。
不得不独自做妆发、测试直播信号、调整镜头与灯光、挑选竞演服装……克服重重困难,一个人撑起了一个会场。
从“我是歌手”变成了“卧室歌手”,就算没有录音棚的专业设备,周深的实力也不允许他继续低调了。
图片
这一期虽然设备和场地都有些受限制,但周深还是凭借着《能解答一切的答案》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他在听到排名公布的时候,还一度不敢相信自己的名次,惊讶到控制不住表情。
图片
如果说周深自己打光摄像布景...算是歌手生涯的“劫难”的话,那网友之前的评价真的是说到点子上了:“不过是神仙历劫,等他历完了还是神仙!”
图片
被天使吻过的嗓音,处处都是高光时刻
无数次,周深的嗓音都让人为之惊叹。连音域横跨五个八度的日本歌后米希亚,也忍不住惊叹:“他的声音像是天上下来的一样。”
图片
高晓松更是盛赞:“(周深的声音)是介乎童声与女声之间的魔音,一个人的唱诗班;”
“这种干净嗓子在当今的行业非常少见,大家都是拐弯唱歌,拐来拐去耍各种技巧,像他这种安静唱歌的太少见了,我一听他的声音就丝毫没有抵抗力。”
图片
《中国好声音》是周深参加的第一个音乐节目,那时他才21岁。
图片
盲选阶段,以一曲齐豫的《欢颜》引来三位导师转身。
近乎百分之百的完成度,让那英起身为他鼓掌,高呼“你比女生唱得还美”。
“男唱女声”、“反串”是他当时的标签,他也曾经在青春期因为不适应自己的嗓子而变得胆小、自卑、怯懦。
图片
然而命运就是这样传奇,他的嗓音,让他在音乐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尽管节目中他很快就被淘汰了,在battle中惨遭一轮游,但他的歌手生涯却仿佛开了挂一样。
2017年11月,周深的第一张专辑《深的深》发行。由高晓松自掏腰包投资,并担任监制。
图片
要知道,能让高晓松不惜代价,从个人腰包里投资一张唱片,他这一辈子都只有三次。前两次是二十年前,一张小柯,一张朴树。
图片
《大鱼海棠》的主题曲《大鱼》,唱到无人不知。
歌声空灵清澈,仿佛3D立体声,独特的嗓音,穿透心弦。
图片
拔高三度的副歌部分,瞬间击中听众的心,尾段与尹约的共同哼唱,让人如痴如醉。
也是这首歌,让他在《歌手》第一期中,拿下了微博的热搜,也拿下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图片
这一曲,不但为电影增色无数,更把周深推向了一个更高的舞台,成为此后多部热播剧的主题曲演唱者。
从《大鱼海棠》开始,周深几乎承包了国漫电影的歌曲,简直是国漫的御用OST。
图片
《昨日青空》、《白蛇?缘起》、《罗小黑战记》,还有本该在春节上映但因为疫情撤档的《姜子牙》中的《请笃信一个梦》。
独特的嗓音,能够直击灵魂,让大家对电影有了更深的情感与向往。
图片
他每一次出现在综艺节目中,都是满满的惊喜。
在《蒙面唱将猜猜猜》舞台上以“我可不是什么幺蛾子”亮相时,没人想到“她”竟然是个男生。
图片
一首张信哲的《我是真的爱你》,声音婉转动人、清澈而有力量,听醉了在座所有评审,
尤其是老牌唱将巫启贤:“五年内,你只要遇到好的作品,一定会成为全亚洲最红的‘女’歌手!”
在被誉为“神仙打架”、豆瓣拿下9.2高分的《声入人心》里,以“空灵高音”闻名的周深和以“低沉厚重”闻名的王晰组成的“深呼晰CP”,多次登上热搜榜,势头傲人。
图片
两人一高一低的声线组合,迸发出绝妙的和谐感,合唱的一曲《月弯弯》至今仍高挂各大音乐榜单前列。
图片
也是随着节目的播出,周深人气一路水涨船高。
去年大爆的《我们的歌》里,在盲选阶段就让人开口跪,一首《Monster》瞬间惊到了李克勤和罗琦,受到两位前辈歌手的极力称赞。
图片
任贤齐也夸赞他:“前有张雨生,吴青峰,现有周深。”
图片
随后与李克勤组成“勤深深”组合,李克勤的雄厚的男声配上周深悠远的女声,优势互补,擦出惊人的火花。
图片
从《追》到《月半小夜曲》,从《心如刀割》到《野狼Disco》,神仙合唱处处惊喜,两个“行走的CD机”在一起的效果果然加倍好听。
甚至还有不少粉丝想让“勤深深”开巡演!鹅妹觉得完全可以有!
图片
被歌手耽误了的段子手
如今的周深,早已不是“好声音”时期那个腼腆、不太自信、只会低头唱歌的男孩了。
图片
也许是因为一步步靠着实力踏踏实实地走来,所以他又温暖、情商又高,毫无明星架子,还经常在微博上撒欢。
图片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去翻周深的微博评论区,因为……你会一发不可收拾,被他笑死!
粉丝好好地在给他吹彩虹屁,夸他“是凛冬中愿意拥着炉火去看的白雪”,多么诗情画意啊,结果他来了一句:“我是人,人。”
图片
粉丝告白:“我风雪半生,直到与你相认。”周深冷酷脸:“你谁。”然后还插了一刀:“你风雪半生,却还是一个人。”这是什么可爱的小机灵鬼!
图片
还有粉丝夸他是全宇宙唱歌最好听的人,结果周深很认真地问:“你确定宇宙其他星球上的是人?”真是让粉丝又爱又恨!难怪被粉丝称为“小话痨”“小太阳”。
图片
他的沙雕行为非常之多,比如让网友们帮着垃圾分类啦,自己写长文叙述自己的沙雕事迹啦——真的毫无明星的自觉。
图片
这些沙雕事迹还上过热搜——他把微博头像换成“当场捕获”,后来发现好像影响不太好,
图片
于是……加了一行“不要模仿”的提示语,还附赠一个黄色惊叹号……嗯,成功因为换头像上了个热搜呢。
图片
然而万万没想到,这事儿还有后续。
记者跟他聊到换头像的事情,他竟然自己招供他的微信头像从来没换过,
关键是“一直到我用微信的第二年,才发现我用的是周笔畅的头像。哈哈,不过我现在已经欣然接受了,就是懒得换。”
图片
图片
记者接着问他认不认识周笔畅,他回答:“有活动见到过,打过招呼,还没到认识的地步。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告诉她,我用她的头像用了五年。”
哈哈哈,周深你可以的!
图片
央视的元宵晚会邀请他和王晰、王凯、鞠红川、李琦、蔡程昱等六位成员表演节目,他身高160,其他歌手都是身高180+,结果他们一起唱歌时竟然一样高。
这是为什么呢?秘密就是他踩了一个高别人十多公分的升降台,自然就一样高了!
图片
站在周深旁边的其它五子不仅不装作不知道,还要集体笑着给周深高出10公分的站台鼓掌,简直是不给偶像歌手周深留面子。
有人对台子的高度提出了质疑,认为那不可能才10公分,目测应该是20公分!还表示周深的台子像是冠军位更像是领奖台。
总而言之,#周深要谢谢道具组吧#又登了热搜榜首。
图片
周深拿华语榜中榜最佳男歌手时,鹅妹以为他终于不再因为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上热搜了,结果,好不容易有个正经热搜,画风却还是跑偏了。
图片
明明是拿奖的激动时刻,结果他分不清奖杯的正面反面,在台上茫然了好久。
还有人问他你领奖的时候突然弯腰捡什么东西?周深还觉得奇怪呢,自己翻了动图才发现,哪里是捡东西,是自己在鞠躬啊!!!
图片
桌子太高,他一鞠躬人就不见了!天呐,怎么会有人随便做个动作都是笑点!大家评评理,这张动图,要不是周深起得快,鹅妹真以为他在系鞋带……
图片
周深在《歌手》里也一样,非常地接地气,毫无距离感,宛如一个被歌手耽误的搞笑艺人。
图片
第二期节目里,袁娅维穿着一件非常华丽的白纱上台,一般人的反映就是非常漂亮,而周深在看见这身装束之后,却把关注点放在了很奇怪的地方。
他第一眼看到了袁娅维肩膀上和锁骨上的高光,忍不住像靳梦佳吐槽:“你们女生会不会觉得涂完那个闪闪的东西回去洗澡会很麻烦?”
图片
耿直的周深,可可爱爱的。
原来,天使嗓音和有趣灵魂是可以兼得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