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双星继续创纪录,季后赛能率队走多远?

图片
东契奇再次砍下大号两双。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东契奇、波尔津吉斯合砍60分、25个篮板、13次助攻,独行侠大胜国王。休赛期结束后的首场比赛,双子星合砍57分、20个篮板、13次助攻,独行侠轻取魔术。
在今天独行侠客战魔术的比赛中,尽管富尼耶、武切维奇两位主队当家球星发挥出色,但东契奇、波尔津吉斯的表现显然更具统治力,122比106,独行侠以34胜22负的战绩,继续稳居西部前7名,独行侠双子星也各自创造纪录。
东契奇此役砍下33分、10个篮板、8次助攻,其中三分球8投4中,正是凭借这4个三分球,其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总数超过300个,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21岁之前达成该成就的球员。
波尔津吉斯本场比赛统治攻防两端,贡献24分、10个篮板的同时,还有5次助攻、5个盖帽入账,上一位单场至少得到2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5个盖帽的独行侠球员还是2009年的诺维茨基。
本场比赛过后,取得34胜22负的独行侠也正式超越过去3个赛季的战绩。2016-2017赛季至今,独行侠在过去3个赛季分别取得33胜、24胜、33胜,如今本赛季只进行了56场比赛,独行侠便实现自我突破。
考虑到独行侠已经领先排名西部第9的开拓者多达9个胜场,在常规赛仅剩26场的情况下,球队重返季后赛基本成为定局,唯一的悬念在于独行侠能在季后赛走多远。独行侠过去4次闯进季后赛,均止步西部首轮,球队上一次突破首轮还是夺冠的2010至2011赛季。
从目前的情况看,独行侠今年的季后赛前景仍然不乐观。不出意外,独行侠将以西部第6或第7的排名入围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遭遇的对手是快船或掘金。不可否认,东契奇本赛季打出现象级的表现,波尔津吉斯的整体表现也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但想在季后赛击败众星云集的快船或者愈发成熟的掘金,确实有不小的难度。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