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14名新冠病毒阳性美国人返美 特朗普表示愤怒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编译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日本“钻石公主号”油轮上14名经检测呈新冠病毒阳性的美国人被准许返回美国感到十分愤怒。此前他得到政府官员的保证称,这些感染者将继续留在海外隔离。

上周末,特朗普被告知“钻石公主号”游轮上被隔离的美国人将被带回国,但有症状的人会继续留在日本。然而,政府官员最终在没有告知特朗普的情况下,将14名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的美国人带回隔离中心。

政府官员告知《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是事后得知这一消息的,并对没有事先征求他的意见感到愤怒,他担心此举会影响政府对新冠病毒爆发的处理。

报道表示,特朗普获知后立即向白宫代理幕僚长Mick Mulvaney、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Joseph Grogan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部长Alex Azar抱怨此事,随后就未向他通报这一决定给一系列官员打了电话,称自己应该事先知晓这个决定。

报道称,尽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反对,但14名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美国人还是被准许回国。

CDC官员表示反对

国务院和H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架飞机确实有一个封闭空间可以将14名病毒携带者与其他人隔离开来。他们被以最迅速、最安全的方式转移到疏散飞机上的一个专门隔离区域,按照标准协议对他们进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