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恭城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告

图片
权威发布:恭城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告(2月21日)
2月21日0-24时,恭城瑶族自治县新冠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例,首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继续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一般情况良好。另1例患者仍在南溪山医院治疗,目前一般情况良好。累计排除疑似病例8例,目前我县无疑似病例。
全县共登记2020年1月25日后来自或到过重点地区人员401人,其中:来自湖北的市外人员7人,我县到过湖北的人员27人,从其他疫区或外地回来人员367人。2月21日各医疗机构门诊筛查登记86名发热门诊病人。
温馨提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主要途径。随着城乡复工复产伴来的人员流动,如何降低出行中病毒人传人的风险?专家建议,日常出行应全程佩戴口罩,首选步行、骑行或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排队候车时,注意与其他人的间隔距离,不要过于拥挤,上车后避免用手触摸车上扶手、车门等物品,如无法避免触摸时,不要用手去摸眼、口、鼻,下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若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尽量落坐后排,上车后开窗通风。
恭城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22日